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副省长彭佳学来玉调研指导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
2019-08-15 11:12:00  来源:无限玉环APP  作者:

台风“利奇马”对我市造成重大影响

这,牵动着省领导的心

  8月14日,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率指导组一行来玉调研指导农业、渔业灾后自救情况,并亲切看望受灾群众、基层一线干部。

  调研中,彭佳学对我市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玉环组织及时、科学,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积极投入到灾后自救中,各方面工作落实精准,取得了很好效果。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台州市副市长赵海滨,台州市委秘书长周凌翔,玉环市委书记、市长吴才平,玉环市副市长陈威陪同调研。

察看文旦果园

副省长彭佳学 (2)

  彭佳学一下车,就直奔文旦果园,实地察看台风灾情,看望慰问受灾农户。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漩门湾湿地公园农业区块从种植地变成了“养殖塘”,约7600亩农田受淹,其中文旦受灾1650亩。

  当看到成片倒塌的钢架大棚、四散漂浮的文旦果,彭佳学认真询问受灾情况和农户需求,并勉励农户要提振信心,振作精神,抓紧开展生产自救,力求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察看工程项目

  彭佳学一行认真听取了漩门湾拓浚扩排工程和坎门中心渔港三期工程项目的汇报。

  漩门湾拓浚扩排工程实施后,将基本解决漩门湾区域乃至全市的防洪排涝问题,周边乡镇(街道)达到20年一遇排涝能力,漩门三期区块可达到50年一遇排涝能力。

  在百年一遇的情况下,坎门中心渔港三期工程的建成能使得新老港区有效避风面积达410万平方米,锚泊3000艘渔船,从而一举解决浙东南地区渔船避风难问题,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渔港经济辐射圈。

  对此,彭佳学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作为玉环的重大项目,要以审慎的态度,进一步做好前期论证和风险评估,做到科学决策,造福于民。

察看海水养殖业

  海水养殖业是海山乡的支柱产业,在育苗阶段遭遇台风,该村的1300余亩的养殖鱼塘遭受重创。

  得知情况后,彭佳学眉头紧锁,深感惋惜,他要求:

  ▼海山乡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帮助养殖户开展生产自救,全力降低损失。

  ▼同时,相关单位要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更新养殖理念及相关设备,加快发展现代设施养殖业,进一步增强对台风等自然灾害的承受能力。

  “渔汛情况怎么样?海上的风浪大吗?海上作业要注意安全。”在坎门民主渔业合作社,通过现场卫星连线,彭佳学亲切慰问正在海上作业的船员。

  据了解,我市以坎门民主渔业专业合作社等为试点单位,加强渔业安全管理与服务,使得在此次台风中,完成了零艘渔船延误进港零人员伤亡渔船提前出港生产的既定目标。

  对此,彭佳学给予肯定,并强调玉环要:

  ★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全力以赴开展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要加强安全风险管控,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严格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守牢安全底线和安全红线,确保安全生产。

  作者:李敏敏倪孔法刘腾

  摄影:吴晓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