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栽下梧桐树 引回金凤凰丨玉环启动硕博人才“青桐计划”
2019-08-17 21:53: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8月16日下午,玉环市举行硕博人才“青桐计划”启动仪式暨2019年玉环籍大学生暑期创新实践活动表彰分享会,聘请25位首批玉环籍在外优秀学子人才工作联络员,成为玉环在北京、上海、杭州、台湾等10多个城市的首批人才工作联络员,此外还授予玉环青年企业家协会“玉环籍大学生社会实践单位”铜牌,为玉环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市领导陈云岳、王超、陈茂荣参加启动仪式。

“青桐计划”取意梧桐树引凤回巢,是专门针对玉环籍硕博学子精心设计的一项人才回归计划,通过建立人才联络群、设立人才联络站,增强日常的沟通与了解,及时发布关于玉环就业创业的各项新政策、新资讯,在假期举办人才返乡行动等,鼓励大家回家乡玉环就业创业。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5名玉环籍在外优秀学子人才工作联络员代表接受了聘书。

根据“青桐计划”,我市将采用“玉环点+高校点”模式,在玉环团市委办公室设立联络总站,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设立高校分站点,每个站点聘请1—2名联络员,在省内外广泛宣传玉环的人才新政,从政策、资金、技术等多个层面大力支持玉环籍在外工作和求学的优秀青年回家乡创业就业。

“家乡玉环发展越来越好,作为从玉环走出去的人才,我很是骄傲。我在我们学校成立了一个清北台州老乡会,接下来我将通过自己的人脉力量,发动我们老乡回玉环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北京大学研二学生陈莎莉是当天接受了联络员聘书的其中一人,她表示将发挥好联络员的桥梁作用,宣传好家乡的人才政策和资讯,让更多玉环人才“回巢”。

除了建立硕博人才联络站,我市还将玉环青年企业家协会的126家非公企业纳入玉环籍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名单,给广大玉环籍大学生提供丰富的社会实践场所,增强大学生实践能力,以更好融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青桐计划’,能够联系到更多玉环在外的优秀学子,让他们更加认识玉环、了解玉环,吸引他们毕业后回归玉环,为玉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团市委书记龚觅表示。

当天的仪式还对2019年玉环籍大学生暑期创新实践活动进行表彰。

作者:曹思思 王凌轩

摄影:陈灵恩

编辑:陈姿名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