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我爱我家|玉环教育系统连续奋战修复校园 确保9月1日如期开学
2019-08-20 09:30:07  来源:无限玉环APP  作者:

9号台风“利奇马”过后

全市学校幼儿园均有不同程度损坏

很多家长和学生担心

这会不会对9月的开学造成影响呢?

不会的!

记者从玉环市教育局了解到

预计8月下旬前

我市所有校园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恢复正常秩序

保证9月1日如期开学

学校能确保如期开学,离不开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广大教职工的努力。可以说,从学校主要负责人到普通教职工,全力恢复受灾校园秩序,确保今年秋季开学不受影响,是他们在这个暑假生活里的真实写照。

//    
玉环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    

8月19日上午,热浪扑面而来,在玉环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校园里,一棵棵树木重新站立起来,整齐排列,残枝败叶被逐步清扫干净,一个整洁有序的校园重新呈现在人们面前......

这,是我市各个学校灾后自救的缩影。

从8月10日“利奇马”台风登陆至今,短短的9天里,我市各个学校纷纷组成灾后恢复和生产自救工作小组,积极投入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全力以赴消除安全隐患、恢复校园面貌,确保9月1日如期开学。

据初步统计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全市学校幼儿园均有不同程度的围墙倒塌、绿化受损、设备损坏(含电力系统)、内涝进水、屋顶瓦片掀飞和大门、广告牌、宣传栏、监控系统、功能室、停车车棚等硬件设施损坏等问题,直接经济损失达4830万元,其中公办学校约3830万元,民办学校约1000万元。

在灾后连续奋战的第9天,经历一番大刀阔斧的整修后,玉环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安全隐患消除和校园清理工作基本结束,但该校后勤副校长陈顺守仍然穿梭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对校园局部的损毁设施进行“微调”,与开学倒计时在赛跑。

玉环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后勤副校长陈顺守:    

“校园的绿化植被较多,在这次台风中,有100多棵大树被拦腰折断或连根拔起,导致我们灾后清理的任务很重。我们积极组织教职工返校进行清理和修复,现在学校的全面清洗、消杀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9月1日学生们就可以在‘焕然一新’的校园里迎来新学期了。”

令人欣慰的是,本次超强台风来袭,一定程度上检验了校园的质量,该校体育馆成为台风中老百姓安全的避难所。

//    
城关四中    
//    

此次台风让城关四中也很“受伤”,建筑物、室内外设施、树木等损毁严重:

★两层高综合楼的房顶被掀起,天花板塌落,成为危房;

★铁皮搭建的音乐教室更是成了“露天阳光房”;

★90米长围墙岌岌可危,整体倾斜近20度;

★校园到处是被连根拔起的树木,到处堆积着被大风吹落的垃圾。

该校教职工在台风之后一直忙碌在校园恢复工作上,他们完成校园受灾部分的清理和修整,对无法立即完成修缮的灾损部位,划出警界线,提醒师生注意安全。同时,进行地毯式的安全排查,避免发生次生危险。

“我们及时组织人员对受损区域进行修缮,现在已经基本完成教学区的修整工作。对于功能教室的恢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争取在9月1日顺利开学。”城关四中校长涂叶新说。

玉环市教育局安全监督管理科负责人吴德章告诉记者,经过全市教育系统连续多天的不懈努力,截至目前,所有学校已完成清淤工作,消毒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

作者:李敏敏  吴铭

编辑:赵瑛瑛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