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我爱我家 | 玉环近七成受灾农田已修复基础设施 复耕复产有序进行
2019-08-21 11:34:15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台风“利奇马”带来的狂风暴雨,对玉环农业造成了不小的伤害。

111

近日,随着天气好转,玉环的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农户们纷纷修整大棚机具、培育蔬菜秧苗、下地翻耕除草,迅速开展农田复耕复产工作,力求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大棚在,希望就在

8月20日上午,艳阳高照,在干江镇甸山头村果蔬种植基地,农户黄飞云正忙着绑扎被“利奇马”吹掀的大棚薄膜。

222

“台风来临前,我特意把薄膜全收了,放在大棚两侧,没想到还是被破坏了。”说话间,黄飞云一把将薄膜盖在大棚上,“这些薄膜都浸了水,得先铺开晾晒一下,然后修补上面的破洞,等到秋种再拿出来使用。”

据了解,这次台风让黄飞云家的10多亩瓜果蔬菜全部受淹,半数以上的钢架大棚及薄膜受损。

“‘利奇马’风力大、降水多,之前做的防护措施都没用。现在薄膜又贵,一亩地要一千多元,能补救一点是一点。”黄飞云说,接下来,他计划培育盘菜秧苗,等到农历九月开始移植。

而在另一侧,农户叶苏贵也正积极采取“拯救”大棚计划。只见她头戴遮阳帽,手拿钳子、铁丝等工具,小心翼翼地检查被“利奇马”吹倒、吹弯的大棚钢架,对其进行修复加固。

333

“大棚在,希望就在。”叶苏贵说,复种就是和时间赛跑。被水淹过的瓜果蔬菜无法售卖,所以修复受损大棚是首要任务,等这些农业基础设施抢修好,就可以开始耕地除草,开启新一轮的播种。

据了解,受“利奇马”影响,我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超12.3万亩,部分农户绝收。当地农业部门一边及时向上级农业部门申请援助,一边积极调集、免费发放蔬菜种子等救灾物资,帮助广大受灾农户尽快复产。截至目前,8.6万亩受灾农田已经修复基础设施,只要条件成熟,就可以复产了。

作者:张莺莺 刘斌辉

通讯员:胡丹

编辑:黄利军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