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翰墨飘香!清港徐都村书法公益课堂开课啦~
2019-08-21 15:29:2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8月21日)上午8时许,距离青少年硬笔书法公益培训课开始还有近1个小时,不过玉环清港徐都村的40多名孩子早早来到了村文化礼堂,安静地呆在座位上,等待书法老师来教授新一节硬笔书法课。

8月19日—26日,清港镇徐都村特邀市书法家协会会长林达云等书法家,为孩子们开展为期8天的硬笔书法公益培训,让他们感受中国汉字的特有魅力,充实暑期闲暇时光。

组织此次活动的徐都村党支部委员张利君告诉记者,今年暑假是该村组织硬笔书法公益培训课的第2年,本打算安排25个名额,结果村民的积极性很高,纷纷踊跃报名,最终接收了41个孩子。“暑期里,孩子都有大把的空闲时间,而且组织这类培训得到了家长及孩子的欢迎,因此今年再次举办,大家报名的热情非常高。”张利君说道。

当天是开课第三天,授课老师是林达云和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陶昱臻。上午9时许,他们向孩子们介绍了直线、斜线、折线、弧线等汉字笔画的构造及空间结构,并着重讲解了正确的握笔姿势。

随后,林达云在黑板上书写了“之”“乎”“者”“也”几个汉字,孩子们则拿起笔,依照规范字认真地在田字格本上书写。每每发现书写不规范或握笔姿势不对的,林达云和陶昱臻都会上前予以纠正,让孩子都能把汉字写好。

“这次下基层为孩子们上公益培训课,一方面是响应台州市志愿者走进农村文化礼堂服务活动的号召,另一方面也是发挥自身所长,让现在的孩子更好地认识汉字,把汉字练好,从而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林达云表示,如今电子产品越来越多,书写的机会越来越少,而练好硬笔、书法,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而且能使人静下心来,改掉粗枝大叶的习惯。而培养孩子的耐心,对他们今后的成长是大有帮助的。

作者:罗俊  王凌轩

通讯员:金丽烽

编辑:赵瑛瑛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