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成立“海陆应急党员先锋突击队”
2019-08-22 10:11:09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logo

“嘟!”伴随着一长串汽笛声,今天(8月21日)上午,台州市第一艘“海上应急党员先锋号”救援巡逻艇在玉环坎门后沙滩下海启航,同时成立了台州市首支民间救援的“海上应急党员先锋突击队”。

在成立仪式上,百名党员和志愿者集体宣誓:“我自愿加入应急党员先锋突击队,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从安排、协同合作,不求回报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海上应急党员先锋突击队  

这支“海上应急党员先锋突击队”是以坎门海韵救援队里的14名党员为核心、志愿者共同参与的模式组建而成。

今后,由“海上应急党员先锋突击队”驾驶的“海上应急党员先锋号”救援巡逻艇,将参与各类海上应急救援任务,不断充实坎门街道的应急救援力量。

当天,坎门街道还同时组建了一支290人的“海陆应急党员先锋突击队”。

海陆应急党员先锋突击队  

由1支“海上应急党员先锋突击队”与19支由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陆上应急党员先锋突击队”组建而成。

上午9时15分许,“海陆应急党员先锋突击队”成立后,在坎门后沙滩开展了第一次“海韵沙滩党课”。

课堂上,由“海上应急党员先锋突击队”成员为大家现场讲解并演示,若遇到溺水情况,如何正确进行自救,以及如何对他人实施救援。讲解人员借助假人,现场演示了CPR紧急心肺复苏技能等。

“海韵沙滩党课”结束后,“海陆应急党员先锋突击队”还组织全体成员开展了沙滩巡逻。

烈日下,党员和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捡拾散落在沙滩上的垃圾,经过一番清扫后的海滩恢复了整洁的面貌。

坎门街道党工委委员王辉:

海陆应急党员先锋突击队”的成立,旨在整合海韵救援队和19个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力量,通过海陆联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模拟应急演练,在实战模拟演练中寻不足、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提升自身的应急救援水平,不断充实坎门街道应急救援力量。这也是坎门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前期的一项活动。

下阶段,坎门街道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借势借力,顺势而为,进一步强化宣传应急自救相关知识,逐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应急自救能力。同时,广泛开展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带动党员志愿者投身到应急救援及公益事业中去,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和谐稳定安全。

作者:王敬 沈思维

摄影:陈灵恩

编辑:黄利军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