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网络是灵魂的一面镜子
2019-08-28 12:03:5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叶文锦

  网络是灵魂的一面镜子。你的网络,映照着你的灵魂。网络虽然是虚拟的,但对灵魂的映照却是真实的,既真实映照着社会的灵魂,也真实映照着个人的灵魂。

  当社会浮躁不安时,网络也必然浮躁不安。当社会安静有序时,网络也必然安静有序。对个人而言,也是如此。在自媒体时代,网络自媒体平台实际也成了个人灵魂的表演场。卑鄙者、高尚者,都在各演各的戏。这里卑鄙者戏和高尚者戏的区别是,卑鄙者的戏总是给社会带来痛苦和不安以及混乱,而高尚者的戏总是给社会带来舒服和愉悦以及有序。

  看好自己的灵魂,是人生的一大课题。高尚的灵魂,网络就是你的天堂;卑鄙的灵魂,网络就是你的地狱。因为网络虽然虚拟,但网络却是面向大众公开的。公开就是太阳,公开让一切阴谋最终难成。林肯有句名言:你可能在某些时候欺骗所有人,也可能在所有时候欺骗某些人,但你却不能在所有时候欺骗所有人。所以,网络也是一张天网,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对于心存侥幸的人而言,最好不要在网络上抱任何幻想。

  守住精神的高贵,是成就灵魂的最优策略。经济学有一个原理,越是稀缺的东西,价值越是巨大。在当今时代,当许多人都在追求物质财富,而忽视了精神财富的追求时,你守住了精神的高贵,也就守住了真正有价值的财富。也许,精神的高贵不会有短期效益,但精神的高贵必将有长期巨大收益,这有无数例子可证明。

  精神的高贵,既可为个人带来长期巨大收益,也可为国家和民族带来长期巨大收益。一个有理性的民族,在任何时候,都不会丢弃精神的高贵。丢掉了精神的高贵,也就丢掉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最雄厚动力。纵观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历史,事实证明也是如此。

  目前,我们的国家处在高速发展阶段,我们更要守住精神上的高贵,一起做一个网络上的精神贵族,既为了个人的未来,也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