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大家谈丨村民:推进老城改造 提升生活品质
2019-08-30 15:11: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在市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市长吴才平提出要以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特别强调要高强度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一石激起千层浪,两指弹出万般音。

  报告中提出:

  要大力实施“新老共荣、全域一体”战略,突出“挥师大城南、跨越分水岭、打造主轴线、盘活空闲地、扮靓老城区”改造思路,全力打响城市有机更新三年攻坚行动,以“大兵团作战”、连片成块推进的模式,超常规推进老城面貌和功能更新,加快推进7号地块、塘里村和大麦屿社区棚改项目,全面启动西青街、市府前广场、三合潭南山村改造项目和双港路三合潭工业区块、珠港大道两侧“退二进三”改造项目,推动玉城街道、坎门街道沿双港路、玉坎河相向融合,玉城街道、大麦屿街道沿三潭路、兴港路联动发展,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能级,实现核心城区功能优化、三个街道深度融合、港城发展互促共进。

  “报告大篇幅聚焦老城改造,说到我们的心坎上,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期待!”对于目前正在进行老城改造区块的村民们来说,无疑吃下了“定心丸”。

玉城街道塘里村

  作为老城区的一部分,玉城街道塘里村卫生环境比较差,整体形象与现代化城市格格不入。此外,由于建设年代早,塘里村排涝系统不完善,每逢下雨,水漫街道。

  因此,对于塘里村的改造升级,从小生活在这里的村民们都满怀期待。

  塘里村村民王春霞:

  我们村民对拆迁改造也盼望了十几年了,希望通过这样的改造,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同时呢,希望政府能给予更多的优惠条件、优惠政策,特别在安置房方面给予合理价格,让我们每个拆迁户能住上新房,得到实惠。

  塘里村村委会主任吕文彬:

  咱们吴书记提到‘挥师大城南,扮靓老城区’,和我们塘里村的位置很是契合。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我们一定会把握住这次机会,努力争取。村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通过老城改造,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作为村干部,我们也想为村民们提供更好的生活,让老百姓更方便,更舒适。

  吕文彬表示,在老城改造中,村两委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分内工作,落实好各项政策,协助解决好各类难题。对于城市有机更新,近阶段一直忙于村中拆迁改造的他认为,通过前段时间对其他县市的考察,希望市里能根据区域城市功能布局,统筹进行规划,连片成块推进,让城市更有层次,而不是传统的拆一个区块,建一个区块。

玉城街道后塘垟村

对于城市有机更新

也成了这里村民们关注的话题

  后塘垟村村民童服建:

  破旧的石头屋、瓦片房和四处乱搭的铁皮……环境十分脏乱,后塘垟村是个老城区,环境卫生特别差,设施老旧、功能不全。村里有很多老房子,建造都已经超过40年了,唯一一个新建的小区也有7-8年了。因此,村民们对推进村里的改造已经期待很久了。

  村民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大力支持美丽玉环建设,支持老城改造工作,更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快一点推进老旧城区改造的进度,让村民们早日住进美丽干净的新区。

  作者:胡琼晓 金榆也

  摄影:胡琼晓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