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香!香!香!这家店那老配方全手工的苏式月饼吸引了一大波忠粉~
2019-09-04 14:44:5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离中秋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了,玉环市楚门镇北大街飘起了熟悉的月饼香气。开了近20年糕饼铺的章银财师傅最近忙得不可开交,他最拿手的传统苏式月饼,撩拨着许多老楚门人儿时的味觉记忆,也吸引着无数老式月饼的忠粉。

  一进入章师傅的糕饼铺,浓郁的饼香扑鼻而来,糕饼制作间的大烤箱里,新做的月饼一屉接一屉地出炉。

  一旁的大桌台上,师徒们配合着配料、擀面、包馅、压制,忙碌又从容地赶制月饼。只见一只只碗口大小的苏式月饼,在烤盘上齐齐排开,盖上红印戳后,等待送入烤箱。

  苏式月饼讲究一个“酥”字,表皮层次分明,层层揭,片片脆。章师傅对自家苏式月饼的味道十分自信,他说,作为店里的招牌,能吸引这么多回头客,靠的就是独家的老配方和对全手工制作的坚持。

  “做这个苏式月饼,起码要经过十道工序,并且全部要手工完成,机器做出来的饼,面粉过于紧实,口感也就不对了。”章师傅一边调配馅料一边说道。八果馅料的调配非常考究经验,为保证品质,每回他都要亲自调配才能放心。

  店铺门口一早就摆上了新出炉的月饼,饼面焦黄的色泽衬着“苏式月饼”红印戳的视觉魅力,和悠悠浮动在鼻尖的饼香,吸引着来来往往的顾客。

  “老店了,每年都在这买,做出来的月饼有小时候的回味,用料好,味道正宗。”骑着自行车前来买饼的陈大爷说。

  这里的传统风味,不仅让本地粉丝们念念不忘,也让温岭、宁波、温州等地的客户们早早下单。每年仅中秋期间,章师傅都能接到4万只以上的订单。

  “从早上七点钟做到晚上十一二点,这个时候就是做苏式月饼最忙的时候,年年都不够卖!”说话间,章师傅又将新一屉月饼送入烤箱。

  作者:张馨 梁裕哲

  摄影:张馨

  编辑:章雪丽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