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吴才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2019-09-05 08:31: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4日下午

玉环市委书记、市长吴才平

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讨论研究我市城市规划区国有土地、集体土地和工业用地房屋征收补偿办法,为城市有机更新奏响“序曲”、按下“快进键”,也给群众吃下一颗“定心丸”。

市领导孙群、杜年胜、王超、李丹佳、蔡木贵、池涛、陈威、徐锡宏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云岳、市政协副主席陈亨标列席会议。

为更好落实市委全会关于“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我市即将出台相关政策,本着“依法依规、让利于民”的原则,明确城市规划区国有土地、集体土地和工业用地房屋征收补偿办法。

尤其是在让利于民方面

力度前所未有

以国有土地为例,住宅房屋征收补偿安置采用套房安置、货币补偿安置,被征收人可任选一种或进行组合安置。选择采用套房安置的,安置套房面积以原房屋合法建筑面积为依据,立地式住房可按主体建筑合法占地面积的3.5倍置换,公寓式套房按合法建筑面积1:1.2比例置换;选择货币补偿安置的,除工业性质房屋外均按被征迁房屋的房地产评估价予以补偿,同时给予评估价10%的奖励。

“这是我们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支撑和保障,必须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真正让利于民。”

相关部门

↓↓↓

要及时完善配套政策,增强政策的可操作性,使政策实施更加高效。

要强化政策执行的刚性,关键是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最大程度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要强化政策宣传,把市委市政府让利于民的初心、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决心讲清楚,让群众明白自己能享受哪些优惠、得到哪些实惠。

会议听取了我市部分高层建筑无物业专项维修金、保修金,无消控室、充电桩,以及违规使用钢瓶液化气等情况的汇报。

吴才平强调,安全尤其是消防安全,是美丽玉环建设的基石。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相关乡镇(街道)、部门

↓↓↓

要严格标准、严肃整改,按照消防安全无隐患的要求,动真格、硬碰硬,做到应改尽改、快速整改,决不能坐视不管。

要压实责任、主动整改,围绕各自职责,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种好责任田”,决不能相互推诿扯皮。

要举一反三、形成长效,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通过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为今后规范建设、管理提供借鉴,尤其要把消防安全相关设施纳入最基本的、必备的配套建设,确保不出现新的风险和隐患。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玉环市违法建筑处置意见(修订)》(送审稿)、《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实施意见(修订)》(送审稿)、《关于全面深化健康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作者:应挺刚 张泽鹏

摄影:吴晓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