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楚门镇: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乡贤教育发展基金”启动仪式
2019-09-10 15:01:0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金秋教师节,浓浓尊师情。

9月8日上午9时,楚门镇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乡贤教育发展基金”启动仪式,表彰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来自全镇中小学优秀教师、乡贤会相关成员、各部门站所负责人等逾1000人参加此次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吴玲芝参加会议。

近年来

楚门镇中高考屡创佳绩

尤其是2019年

中考:楚门一中考入玉环中学人数首次突破100人,达到106人,居全市各乡镇第一;

高考:楚门中学一段线人数达到144人(其中上重点人数121人),二段线人数444人,本科率达88.8%。

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广大群众对楚门教育事业的信任度、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为进一步号召全镇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呼吁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会上共授予92名教师楚门镇第一届“春蚕奖”荣誉称号,发放教师节奖金200万余元。

会上还举行了“乡贤教育发展基金”启动仪式,为切实将关心关爱教师落到实处,楚门镇牵头成立了楚门镇“乡贤教育发展基金”,专门设立了教育专项奖励资金,对各校教育教学质量、优秀管理者、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进行奖励。同时,来自该镇乡贤联谊会、商会、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的乡贤和企业家们,当场为“乡贤教育发展基金”捐款60万元,助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教育是上层建筑,是我们的期待,楚门镇乡贤联谊会愿与各位一起,为楚门的社会经济、教育文化事业的全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楚门镇乡贤联谊会会长徐少华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美好祝愿,乡贤会历来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名誉会长王敏云更是出资200万元助力教育发展。

抓教育就是

抓基础、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

今后,楚门镇将一如既往地把教育摆在各项民生事业的首要位置,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同时,也将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推动更多社会服务向学校延伸、更多发展要素向教育集聚,为楚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编辑:赵瑛瑛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