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厚植竞争优势 建设玉环美丽
2019-09-12 10:12:4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玉平

  改革开放以来,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同心同力、不懈奋斗下,玉环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从一个海岛小县城逆袭成为一个经济大市,在玉环发展征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成绩得之不易,而且我们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到来,我市仍面临着工业下行压力加大、外贸出口波动加剧、项目推进速度不快等问题。对此,我们应当以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主线,正视发展问题,厚植三大竞争优势,以绝地突围的决心、坚韧不拔的干劲、胜人一筹的成效,建设新时代玉环美丽。

  厚植民营经济发展优势,拼出玉环发展新速度。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平稳发展,民营经济逆势突围,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但面对愈发复杂的外贸环境,日趋激烈经济竞争,一方面要持续加大民营经济政策供给力度。继续推进“五心”“妈妈式”服务,通过调研走访服务、企业减税降费、优化新老工业园区建设等,破解企业用地、资金发展难题,促进民营企业稳步向前向好发展;另一方面,要有针对性地扩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重大招引项目定期会商制度,持续加强对本市卫浴、家具等产业项目引进,构建完善的优势产业产销链条,强化我市产业发展优势。同时,要加大政策引导力度,积极兑现政策奖励,进一步扩大高新技术企业引入和培育,提升我市企业科技创新实力和企业技术研发能力,拼出新玉环发展新速度。

  厚植山海自然资源优势,做好乡村振兴新文章。我市拥有独特的山海自然资源禀赋,因此把握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就要把保护开发山海资源与乡村振兴建设相结合,发展新兴旅游,打造生态秀美的海湾新城市。一方面,要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要坚持全领域谋划、风景式开发,打造美丽乡村。特别是挖掘提炼我市“渔文化”等海洋文化要素,打造美丽渔港村,发展海岛风景民宿。同时通过加快海岸线整治修复,将环岛美村串点成线,联合海山、鸡山、干江等旅游项目建设,构筑美丽乡村全域风景线,发展新兴旅游产业。另一方面,要优化城乡空间格局与环境整治。在充分保护和利用山海资源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新老城建设,完善村庄规划,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并且要深化“我爱我家”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污水零直排”、垃圾分类等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构建玉环发展新形象。

  厚植人文教育资源优势,打造城市建设新文明。玉环在没有特殊政策、陆域资源匮乏的情况下,能多次强势上榜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榜单,展示出玉环强劲的人文力量。而且,我市近年来教育质量再创佳绩,全市高考一段上线率连续5年居台州市首位,并成功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人文教育资源优势凸显。因此,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就必须要加强文化礼堂、教育基地等基层文化宣传平台建设,加大对典型人物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弘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效”的浙江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文化自信,给予群众开拓创新、奋斗拼搏的精神力量。同时也要完善引才、用才政策,培育吸引外来人才来玉发展、本地菁英回归创业的发展环境,厚植人文教育资源优势,打造玉环发展新文明。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扬帆奋者先。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异常复杂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竞争优势,直面发展问题,才能够破难题、谋发展,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