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丨中德生态产业城:打造未来社区“玉环样板”
2019-09-13 14:44:1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美丽玉环 明超设计

烈日当空没有放缓建设的步伐

连日来,智慧绿谷——中德生态产业城项目建设愈发火热起来。

施工现场 

正在建造的科技体验馆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电焊工人穿梭其间蹲地作业,电焊枪火光四射;施工车辆忙碌运转,及时清运、补充建设用材……近80名工人奋战在一线铆足劲赶工。

“目前正在建设我们整个项目中的首个建筑——科技体验馆,它共3层6700多平方米,计划在11月底对外公开展示。”

看着科技体验馆一天一个样,智慧绿谷——中德生态产业城项目总经理叶剑清难掩心中的喜悦。他告诉记者,科技体验馆建设包含了多种技术,为了确保体验馆保质保量顺利完工,他们选择尽可能加大人力、物力上的保障,让大干、奋战的“热浪”席卷整个项目建设进程。

据了解,智慧绿谷——中德生态产业城项目位于玉环新城核心地段,紧邻市传媒中心、科技大楼、青年大厦、市委党校等,是我市首个“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项目和住宅全装修项目,同时也被纳入了2019年浙江省服务业重大项目和《浙江省“五个千亿”投资工程2019年实施计划》。

该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占地面积63亩,建设内容包括被动房示范住宅、配套人才公寓等,计划用3年时间打造“以人为本、绿色共享、产城融合、宜居宜养”的未来社区“玉环样板”。

智慧绿谷——中德生态产业城落地玉环

是因为一次机缘巧合

该项目由“永德信”公司董事长彭汉平投资建设。几年前,在上海世博会展出的“汉堡之家”案例馆里,彭汉平首次接触到了第一座被认证的被动房——在不安装暖气和空调,甚至不需要从国家电网输入一度电的情况下,一年四季保持恒温、恒湿、恒氧、低噪、适光……在锲而不舍的沟通交流下,他与德国汉堡市签订了被动房生态节能技术持续推广与应用的合作协议,获得了汉堡馆的复制权、冠名权和节能技术,成为了业界公认的“中国被动房第一人”。

彭汉平: 

“协议签订后,我们花了几年的时间将企业向太阳能、地热能节能系统集成运营商转型。随着绿色建筑的核心关键材料和设备被不断做精、做专,身为土生土长的玉环人,为了回馈家乡,我就想把被动房的技术引进自己的家乡,让玉环人民能够享受被动式建筑带来的高品质生活。”

目前,智慧绿谷——中德生态产业城正朝着环保节能、健康舒适、提高生命质量、延长生命长度的目标,大胆采用被动式建筑、主动式高效节能、5G智能、中医康养等高新技术打造玉环未来社区,让市民足不出户就享受花园式的和谐邻里低碳生活。

作者:曹思思  董伯志

通讯员:王鸿义

编辑:赵瑛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