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最多跑一次” | 玉环: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领服务再升级
2019-09-20 15:47:35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19日下午,带着收集整理好的125份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报材料,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培训招聘助理叶雯来到了玉环市行政服务中心人社窗口,为公司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补贴。

经窗口工作人员审核,不到20分钟,叶雯便被告知已经完成,只需留下申请材料就可离开。对于如此高的办事效率,叶雯很是惊喜,因为在去年,为了完成这项申报工作,她需要等上一天时间。

“高校毕业生”补贴申领是市人力社保局推行的“最多跑一次”事项之一。市人力社保局一直按照高效、简便的宗旨去经办业务。今年申报时间原为8月27日至9月26日,但由于政策优惠力度更大、宣传面更广等原因,较往年相比,今年申请办理该项补贴的需求大约翻了一番,再加上办事群众心情急切,办理窗口常常业务“爆满”,工作人员也在加班加点办理业务。

“为了给办事群众更好的服务体验,近期,我们优化了窗口设置,专门为这项补贴申请开设了企业服务专窗,采用先收件后办理的方式免去批量申请人的等候之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经办人员罗陈瑶表示,目前已有不少企业享受到了办事的便利。

对于这项贴心服务,叶雯给了一个大大的赞。

现在为我们企业专门设立了企业待办专窗,申报时间没有限制,当天办不完还能把材料放在窗口,对我们来说是十分有利的。而且在前期,人力社保局也组织了工作人员来到我们企业跟我们告知需要什么文件,那样就能准备得比较齐全,大大方便了我们企业。

赞 (1)

而在企业代办专窗的隔壁窗口,有不少高校毕业生正在排队等待申领就业补贴。

罗陈瑶表示,为减少广大高校毕业生排队等候的时间,在受理时间方面,市人力社保局也做出了变动,放宽了高校毕业生补贴的申报时限,全年时间段皆可申领。

建议广大符合申请条件的

办事企业或个人

可错峰前往办理申报

最多跑一次

作者:胡琼晓 金榆也

摄影:胡琼晓

编辑:王莉莎

责编:张美琴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