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走进产业园 | “琦星”:土建完成过半 力争明年7月竣工投产
2019-09-20 20:37:2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美丽玉环 明超设计

炎炎烈日挡不住

重点工程的施工步伐

在玉环市大麦屿街道陡门头村

琦星机器人产业园施工现场

50多名工人奋战在一线

工人们在忙着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铺设模板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期间,配以4台高耸的吊塔和3栋渐成雏形的厂房建筑为背景,现场构成了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图景。

琦星机器人产业园属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玉环市千亿项目之一,也为琦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琦星”)的上市募投项目用地。项目总投资不少于3亿元,占地面积84.2亩,建筑面积约7.89万平方米,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现已完成50%的土建工作,力争2020年7月前竣工投产。

        琦星机器人产业园项目联络人黄锡君:  

“生产科研实验楼刚于月初结顶,职工公寓、2幢厂房都在抓紧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结顶。建成后,预计5年内机器人总产量可达10万台,从而逐步形成机器人加工产业集群,为玉环工业发展增加新动能。”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的背后

离不开当地政府

对创新型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当“琦星”因施工前相关证件审批繁杂而苦恼时,市行政服务中心、大麦屿街道提供“最多跑一次”服务,加快审批速度,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当“琦星”缺少土地平整所需的土石方时,扶工助企专员及时联系了大麦屿港区办,以市场价供应充足且优质的土石方;

当“琦星”在施工中遭到部分周边居民的投诉时,镇村干部挨家挨户进行政策宣讲,并让周边村民一同监督该项目建设……

燃眉之急被一一化解

“琦星”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保证施工安全质量,业主方和监理公司派出近10名专人每天在施工现场巡查,一旦发现工人施工存在隐患或质量不过关,第一时间要求整改。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机器人产业园是“琦星”多年来坚持创新驱动结出的“果实”。2014年9月,“琦星”正式组建机器人研发团队,经过5年的努力拼搏,提携重量为5公斤的六轴协作机器人、四轴协作机器人、四六轴协作机器人已研发成功,目前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并在公司内部进行试用。

“工业机器人的运行,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琦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杨俊杰分析道,近几年,工业机器人市场容量呈爆发式增长,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的企业进军,既然公司已掌握该产品的核心技术,势必要抓住机遇,加快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市场拓展速度。

“琦星机器人产业园投产后,将形成上中下游产业集群效应,实现企地互利共赢,带领整个大麦屿辖区的配套企业齐头并进、共同发展,为当地企业的转型升级树立标杆。”大麦屿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陈剑峰说道。

未来

“琦星”会更加坚定

走创新驱动之路

加速内部“机器换人”步伐

向自动化工厂“无人化”车间迈进

两抓年

作者:张莺莺 刘斌辉

摄影:陈灵恩

编辑:王莉莎

责编:张美琴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