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农旅结合!大雷山的特早熟橘子甜蜜上市销路不愁
2019-09-23 15:07:0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眼下还未到十月

但在我市田间地头

一批特早熟蜜橘已由青转黄

等待采摘上市

  近日,走进位于玉环市清港镇大雷山的黄杜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橘子种植基地,入眼便是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碧绿的橘子树沿着山坡层层而上,错落有致。橘子树上,分量十足的果子压弯了枝头,一颗颗果子绿中透着微黄,在阳光照耀下显得饱满而有光泽,令人垂涎欲滴。合作社负责人郑行才正和小工穿梭其中,采摘今年的第一批特早熟蜜桔。

高山上

空气清新怡人

呼吸里蕴含着橘香

  郑行才随手从树上摘下一颗橘子并拨开,汁水四溅。他笑着说道:“前两个月雨水多,橘子成长得比较慢;现在降水少了,阳光也比较充足,空气干燥,所以橘子成熟得快,糖分也比较高。”

  郑行才表示,前段时间,有几颗橘子刚在枝头成熟,他便采摘了给自家农家乐的客人品尝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接下来,这批特早熟黄杜橘中还泛着青的橘子也将陆续成熟,预计售价在10元/公斤;而第二批橘子成熟上市则要等到11月15日左右。

  据了解,今年是郑行才在大雷山上种植橘子的第4个年头,他的种植基地共种植了橘子40多亩,有橘树4000多株,本来预计今年产量能较去年增加一半,但由于受台风影响,产量有所减少。但总体而言产量还是较去年有所增加,能有7—8万斤的收获。

  而在销路方面,郑行才一点也不发愁:“我们大雷山景色宜人,周末和节假日都有不少人会来这里爬山,也有游客带着孩子来游玩。而我们的销售主要靠的是旅游采摘,预计国庆期间将会迎来大批游客,到时候橘子将供不应求。”

  此外,郑行才还打算通过微信等途径宣传一下自家的农家乐,吸引更多人前来游玩采摘。

  作者:胡琼晓 金榆也

  摄影:胡琼晓

  通讯员:郑钦心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