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这个新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将主打徒步休闲、观石望海
2019-09-23 15:10:31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23日上午,在百丈岩游客中心的二楼会议室内,西塘村党总支副书记邱清富正在与建设工程公司的项目经理一同商论百丈岩景区提升项目的具体施工方案。

邱清富:

  目前,游客对于景区的旅游体验还局限在自然风景上。下一步,我们打算在景区内增加更多具有参与创新性的游览活动项目,这样不仅能很好地满足游客日渐提升的游玩需求,同时也能给村集体增加盈利性。我们将按照“游在百丈、吃在尖山、住在大坑”的规划理念,致力打造一个集休闲观光、文化体验、康体养生于一体的多功能旅游胜地。

  据悉,西塘村在去年9月行政村撤并过程中,由原来的百丈、大坑、尖山三个村合并而成。而百丈岩景区就位于百丈,它南靠玉台山,西临乐清湾,北依农田,与海山、雁荡山隔海相望,总面积约为45.64公顷。山顶最高点高达309米,故称百丈岩,素有“深山藏古刹,神怡百丈岩”的美誉。

  百丈岩整个景区,目前由游步道串连而成,经游客服务中心一路向上,可以经过一条极富山石文化特色的游步道,起初这里并没有路,但是慕名上山的人多了,就将路踩了出来。

  “百丈岩景区没开发前,到处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萧条景象,山路也不好走,一般都是从井头黄家或大坑那边上去。”邱清富回忆道。

  后来,景区在前人开路的基础上,将这条游步道修饰的更加清新、野趣。道路两旁目之所及,可以看到纤细修长的竹子及四时繁花,山间自然恣意生长且不知年月的参天大树也适时营造了一年四季的绝美景致。春天绿意盎然,夏季荫凉蔽日,秋日红枫满枝头,连凋零都可以无比诗意,冬季又可以观赏到枯枝野趣,可以说仅这一条游步道,就可以供游客一年四季赏玩。

  百丈岩景区目前以徒步休闲、观石望海为主打。山脚下的六哥庙还流传着当地周六哥和徐五娘的爱情故事;山腰有流水坑、九曲十八弯、鹰公鸟等风景;山上有虾皮岩、三仙庙;周边还有古碉楼、大坑水库、红色驿站等人文古迹。

  “百丈岩景区是我们芦浦一张闪亮的名片,也是我们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品牌。”芦浦镇党委副书记潘龙浙表示,下阶段,他们将以百丈岩3A景区为龙头牵引,整合百丈、大坑、尖山的资源,将西塘村打造为芦浦“一村一品”美丽乡村样板村,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感受这个村庄蜕变后的独特魅力。

  作者:林俐 王凌轩

  通讯员:林青青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