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最多跑一次” | 玉环率先在台州实现工程建设交易“跑零次”
2019-09-26 17:17:21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9月26日)上午9时30分

台州首个“不见面开标直播间”

在玉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正式投用

玉环率先在台州实现工程建设交易“跑零次”

  当天,我市首个采用“不见面”网上直播方式开标的项目在广大网友和多方监督下,顺利开标。

  12家来自金华、上海、杭州等地的企业通过玉环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参与竞标。此举开启了我市电子化招投标、监管的新篇章。

  今后,我市将逐步推广采用不见面开标直播的方式,完成建设工程交易。广大市民均可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官方微信直播端口,或前往“不见面开标大厅”实时观看项目开标情况。

  据了解,此次招标项目为“玉环市城关中心小学分校区新建工程(室外运动场)”。与以往开标不同的是,该项目从企业库注册审核、投标报名、投标文件递交、标书解密、询标等环节,全流程实现电子化作业,做到业务网上办,企业“零跑腿”。

  

  以单个项目200多家投标企业为例

  原先

  ↓↓↓

  所有投标人必须亲自来到现场,完成企业信息注册、入库审核、招标文件审核等11个交易事项,尤其是现场开标环节,至少要等待4个小时完成标书拆封、唱标、资料录入等工作。

  投标人往往来自全国各地,每多跑一趟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整个投标费时、费力、费钱。

  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后

  ↓↓↓

  30分钟内就可以完成开标,大大缩短了交易时间,提高了交易效率。

  并且“不见面开标直播间”人机交互界面操作简单,功能丰富,投标人能够直观地掌握交易流程,完成交易。

  浙江绿风建设有限公司是当天参与竞标的企业之一,来自金华磐安。该企业竞标负责人历锦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坦言,这是他第一次通过网络平台参与工程竞标。

  “整个流程下来,都是通过网上平台操作完成的,不仅节省了路上的时间和交易费用,还让我们感受到了整个交易流程的公平和公正,这样的方式非常好。”历锦华满意地说道。

为了防范交易风险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全方位加强保障

  △严格按照政务“五公开”制度,实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

  △采取企业库信息对外公示、交易信息公开、“不见面开标”网上直播、微信平台移动端同步直播、开标过程关键帧回放等对外公开公示措施。

  △确保交易全程在阳光下运行,形成“行业监督、纪检监察、中心见证、公众监督”的监管新局面,构建事前可预防、事中可控制、事后可追溯的风险防控体系。

  此外,该交易平台获得三星级国家安全机关认证和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二级认证,交易信息安全有保障。

  截至目前,我市已实现工程建设交易“跑零次”、国有产权交易“跑零次”、政府网上采购“跑零次”。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监管体系,启动全市‘一张网’建设,为投标人打造更加便捷的服务,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跃德说道。

  作者:王敬 沈思维

  摄影:沈思维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