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十月健康提醒:预防常见疾病,欢度十月金秋
2019-10-02 16:43:0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国庆、重阳双节之际,也是蚊媒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请做好预防措施。在十一黄金周外出游玩的群众在享受风景名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食品安全。若前往东南亚、南亚、美洲及环太平洋等登革热及寨卡病毒病的流行地区,要注意防范蚊虫叮咬。

  健康提醒之一:居家旅行,谨防蚊媒传染病

  尽管十月天气已转凉,但仍需小心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尤其是居住在农村的居民,应注意房前屋后有无积水,一旦发现应及时清理,防止蚊虫孳生。十一长假许多人会选择外出旅行,在选择目的地时需注意了解当地的传染病流行情况。可以咨询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并了解相关预防知识。

  前往东南亚、南亚、美洲及环太平洋等登革热及寨卡病毒病流行地区旅游时,须做好防蚊措施,避免皮肤裸露并使用防蚊药剂、蚊帐等防蚊工具,注意观察有无发热、腹痛、皮疹等异常症状。如旅行途中或旅行结束后有异常症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并主动告知旅行史。

  健康提醒之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远离脑卒中

  秋季气温变化大,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每年的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脑卒中,俗称“脑中风”,作为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与高血压、心脏病、高血脂症等慢性疾病都有密切关系。因此患有相关慢性病的人群更应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根据自身情况安排运动项目,建议每周运动3~5次;同时均衡膳食,尤其要控制动物油脂和糖类的摄入量;留意血压水平,高血压患者应按医嘱服药治疗。

  健康提醒之三:接种疫苗,预防流感传播

  秋季进入流感流行季节,需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经常开窗通风;抵抗力较弱的儿童、老人应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封闭场所,以降低患上流感的风险,此外还应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

  除了常规预防措施,居民也可接种流感疫苗来预防流感。老人、儿童、有怀孕计划的女性和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等,可以提前接种流感疫苗以预防流感。玉环市疾控中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本市户籍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在10月7日至11月20日期间持本人身份证前往各接种门诊免费接种一剂流感疫苗。

  作者:陈文昊

  编辑:章雪丽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