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大麦屿:慰问见义勇为好人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9-10-12 16:39:0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大麦屿

近日,大麦屿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杭一行来到大麦屿社区看望勇救落水男子的好人周阿龙,感谢他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义举。

“你奋不顾身地挽救了一条生命,这种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的行为充满了正能量,是我们大家的学习榜样。”林杭赞扬了周阿龙的义举,并向他详细了解了当时的情况。

4月12日傍晚,吃完晚饭出门散步的周阿龙路过大麦屿渔货码头,恰巧看到一对男女在岸边吵架,男子情绪十分激动,突然向码头冲去,从10米高台一跃而下。周阿龙见状立马跟了上去,发现男子不识水性,在水里胡乱扑腾,来不及多想,周阿龙脱掉衣物,直接跳入水中。

“当时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低,海水冰,刚下去不适应,游得挺吃力。”周阿龙说,游到落水男子身边时,水已没过他的下巴,呛了不少水,情况非常危急。周阿龙架起落水男子,给他套上了游泳圈,然后慢慢带他游回了岸边,整个救援过程仅用了3分钟。

周阿龙

这是我第一次救人,当时看到有人落水,心里也是十分的紧张,但救人是本能,毕竟是一条生命,谁看到都不会袖手旁观的。

周阿龙表示,在今后生活中,一定珍惜荣誉,发挥好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

据了解,周阿龙今年36岁,是土生土长的大麦屿人,他见义勇为的义举和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在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轰轰烈烈开展之际,更应该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正能量,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作者:茹冠钦

编辑:王莉莎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