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往深里走 往心里走 往实里走 芦浦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5 16:38: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连日来,芦浦镇高铁项目推进小组驻联村干部与村干部共20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他们分成三组,对隔岭村杭绍台高铁玉环段项目建设红线内的180多户拆迁户进行挨家挨户走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芦浦镇高铁项目推进小组入户调查核对

芦浦镇党委委员林万明:  

“在走访过程中,我们收集到五方面群众比较关心的共性问题,包括坟墓搬迁安置、安置方式如何、征用房屋能拿到多少钱、期待过高的土地征用价格、拆迁后如何解决临时住房过渡等。此外,还有10多条个性诉求,包括邻里产权纠纷和个人利益诉求等。这些问题将会被进一步整合梳理,让每个人的合理诉求都能得到妥善解决。”

据悉,芦浦镇下设3个党总支、50个党支部,有党员895名。

自我市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芦浦镇党委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周密安排,聚焦目标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开好头、起好步,力求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为此,芦浦镇做了这些事

↓↓↓

成立领导小组  

芦浦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赵梅英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杨顺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镇组织委员担任主任,综合组、宣传组、联络组、整改落实组等4个工作组分别由副科级纪检员、副科级组织员、宣传办负责人担任组长,把年轻干部重点培养对象抽调到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确保各职能科室充分发挥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保障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发动舆论攻势  

来到芦浦镇,随处可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标语、横幅、LED宣传屏等。该镇通过各种形式聚力宣传发动,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精神、要求、部署等,增强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

由于营造出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全镇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绷紧了主题教育这根弦。

举办交流论坛  

该镇还制定了《关于公开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建议的公告》,在镇属各村、企业等领域张贴,还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转发。同时,通过召开“书记论坛”、老干部座谈会等,进行广泛“开门纳谏”。截至目前,征集到意见建议24条,解决19条。

录制“习语心得”  

“我们第一时间制定了《芦浦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紧密的学习计划,实现学习‘无遗漏’。”赵梅英告诉记者,同时,还开展“乡音送学”和“习语晨读”活动,在全镇党员的微信群里每天发送以方言录制的《论述摘编》内容以及由市管干部带头录制的“习语”和学习感悟小音频。这两个活动既增加了理论学习的趣味性,又可以让组织的声音、党员的交流、学习的内容深入到每位党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让党员们的学习内容不受书本限制,学习教育不受地域、场所限制,形成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落下”,该镇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巡回指导组成员、党员3个层面常态化开展“补学课堂”,补学人数达160余人次,确保学习全覆盖。

征集“微心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基层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我们还开展了征集‘微心愿’活动。”赵梅英介绍道,芦浦镇党委面向困难党员群众,分服务类及物品类,线上、线下相结合征集“微心愿”,通过前期调查排摸、实地走访、信息核对等程序,最终向社会公布了19个“微心愿”,引来不少爱心人士前来认领。

家住芦浦镇芦岙村的99岁高龄建国前老党员颜祜善因年岁高,生活无法自理,长期需要家人照顾。他的“微心愿”就是希望可以拥有一辆轮椅,让家人推着他舒舒服服地出去转悠,看看风景。

颜祜善的“微心愿”发出后很快得到了回应。浙江洪福堂医药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认领他的“微心愿”,向他赠送了一辆崭新的轮椅。“感谢好心人给我爸送轮椅,虽然他身体不好,讲话有些困难,但看得出来他很喜欢,平时我也会多推他出去晒晒太阳。”受助者家人颜贻平说道。

“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努力创新自选动作,主动作为,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赵梅英表示,芦浦镇将始终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推动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和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内生动力,以工作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总目标落地见效。

作者:陈微斐

通讯员:林青青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