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从《我和我的祖国》汲取精神力量
2019-10-16 09:31:51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陈衡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为观众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激动人心的历史瞬间,诠释了普通岗位上的普通人与新中国的关系,深受观众好评。如果说《我和我的祖国》是一场精神盛宴的话,那么每个组工干部都应该自觉成为其中的入席者,充分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激发奋斗热情。

  汲取“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相遇》中,高远为了研究原子弹工作,放弃了自己的家人和爱的姑娘,后来更因为工作受到辐射生病,直至献出宝贵的生命。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目前少数基层干部不讲奉献,对工作中的个人得失斤斤计较,忘记了入党宣誓时的铮铮誓言。全国劳动模范徐虎曾经说过:“你不奉献,我不奉献,谁来奉献?你也索取,我也索取,向谁索取?”只有奉献到位,国家才能不断的强大。国家强大了,个人才能得到更好的满足。作为组工干部,应该以高远为榜样,把奉献当成自己最高的价值取向和人生追求,立足岗位,无怨无悔,用忘我奋斗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新篇章。

  汲取“分秒不差”“分秒必较”的担当精神。《回归》中,交接仪式总指挥安文彬一句"0分0秒升起中国国旗,这是我们的底线!这一秒对你们来说是结束,可对我们是开始"令人动容。“分秒不差”“分秒必较”的背后体现的是责任与担当。由此我想到,对于一名组工干部而言,敢于担当是一种政治责任,是一种行为操守,是一种思想境界。没有担当精神,先锋模范作用就无从谈起;没有担当品格,就难以直面困难、解决问题。尤其是现在基层工作量大、压力大,事物繁杂,我们更要将责任扛在肩上,置身消防安全整治、城市有机更新、老旧工业点改造等中心工作一线,磨炼意志、练就本领,在为民服务这件事上一干到底。

  汲取“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创新精神。 《白昼流星》创造性地将“扶贫”和“航天”两个题材连接起来,用富含象征性的手法升华了历史瞬间,很有新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也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创新对于组织工作而言,更是不断取得进步的基石,不断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的迫切需要。犹如为列车革新技术,才能成就由普通列车到高铁的转变。针对当前组织工作中存在的创新难、创新动力不足的问题,我们组工干部要积极发扬创新精神,探索推动基层发展新举措新办法,在创新求变、定向发力中为破解基层党建难题添砖加瓦、赢得先机。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