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深入一线“现场会诊” !干江镇为乡村振兴安上“永动机”
2019-10-18 15:10:4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logo

“双兴、白马岙、炮台之间的通村路已打通,希望沿路能多种一些植被。”“上栈头村旅游发展如火如荼,也希望镇里能牵头给我们引进些旅游项目。”……

10月1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三联三学三服务”现场会诊在玉环市干江镇双兴村村部举行,镇村干部、群众代表等齐聚一堂,“把脉问诊”新村建设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开出具体“药方”。

“三联三学三服务”现场会诊是干江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即通过各驻联村干部深入联系村一线调研,集中议、个别谈、上门访等方式,广泛听取农村干部群众建议,揪出乡村振兴的短板和瓶颈,再落实分管领导专人负责,形成会议纪要,坚持“不破难题不撤兵”。

双兴村党支部书记陈义忠:    

“以前我们村有难题,都是自己去镇里反馈,现在有了‘现场会诊’,能直指问题,共商富民良方,不仅搬走了困扰村子发展的‘绊脚石’,也让我们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这样深入一线的“现场会诊”,干江镇已开展10余次,共梳理出26个问题,其中半数以上事涉乡村振兴。目前已处理8个村级难题,如垟坑村美丽公路建设占用河道、莲藕产业基地等。

干江镇党委书记罗永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始终聚焦百姓最急、最忧、最缺、最堵、最盼的问题,下大力气解决壮大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实事,确保主题教育和乡村振兴‘两促进、两不误’。在开展‘三联三学三服务’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少村想振兴,却缺乏资金‘弹药’,于是镇里拿出500万元,作为乡村振兴专项资金,补齐发展短板,激活内在动力。”

双兴、白马岙、炮台之间的通村路便是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助力打通的。

双兴村村民王厚才:    

“以前,去上栈头和炮台只有一条盘山公路,每逢节假日,都会出现拥堵现象。现在从双兴村出发也能到白马岙、上栈头及炮台,不仅缓解了交通拥堵问题,让游客出行多了个新选择,还给双兴村带来了人流,为水果采摘增添了人气。”

目前,这笔乡镇振兴专项资金已落实上礁门通村道路改造、白马岙村至水牛窟通村道路、下栈头村停车场等8个项目,共拨付资金195万元。

此外,干江镇还坚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担当,落实工作职责清单化、工作任务清单化,形成乡村振兴“六个带动”的实践经验。如上栈头村将打造“乡村版迪士尼乐园”纳入支基层党组织工作清单,成功走出了一条美丽乡村“样板路”。

干江镇党委书记罗永柏:    

“下阶段,干江镇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同高质量推进全镇乡村振兴紧密结合,通过一线调研找短板、精准施策破难题、履职尽责聚全力等举措,补短板,促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作者:张莺莺 王凌轩

部分摄影:张莺莺

部分照片有干江镇提供

通讯员:王萍晓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