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再次拆违16.81万㎡ 以破竹之势打响违建“清零”攻坚战
2019-10-30 16:41: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10月30日)上午

玉环市再次统一开展

违法建筑“集中拆除日”行动

以破竹之势

打响违建“清零”攻坚战

  此次集中拆违行动,全市10个乡镇(街道)、玉环经济开发区参加,共涉及拆除点位109个,拆除建筑面积共16.81万平方米。

  吴才平、周阳、施红兵、林成辉、杨良强、郑志源、孙群、杜年胜、曹英姬、李茂芳、张海舟、陈云岳、符进友、蔡木贵、池涛、徐锡宏、陈茂荣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各地巡查督战或现场督战。

  今年以来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拆违148.87万平方米,完成旧厂区改造42.67万平方米,完成旧住宅区改造5.47万平方米,完成城中村改造19.99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达82.02%。

  市委书记吴才平,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市委常委杜年胜一行先后来到龙溪、楚门、清港、芦浦等地的拆除点位开展实地巡查督战。

  在楚门镇湖滨社区拆除点,这一区块4600多平方米的老旧厂房被拆除后,将规划建设楚洲文化创意产业园。

  对此,吴才平给予肯定并指出,拆是为了更好地改,楚门作为玉环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地方之一,有能力也有潜力将小城市扮靓做美,要坚持“拆”字开路,突出“改”字跟进,内外兼修,打造亮点,全力创建美丽城镇示范镇,助力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

督查中

吴才平要求

↓↓↓

  △ 全市上下:要乘势而上,卯足干劲,以“无违建市”创建、美丽城镇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为契机,借势借力撬动大区块的成片集中改造,把“低散乱”改成“高大上”,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着力提升城市“美丽指数”和群众“幸福指数”。

  △ 各乡镇(街道):要在拆违之前认真谋划,统筹考虑,做到应拆尽拆、快拆快改,真正把拆后的土地高效利用好。

  △相关行政村:要主动参与,积极有为,全力抓好村庄环境综合整治,让村庄变得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一行奔赴玉城、坎门、大麦屿等地,实地督查指导拆违工作。

  “轰轰轰……”

  随着挖掘机铁臂的起落,位于大麦屿街道辖区的这一处临时厂房拆除点的拆违工作已经过半,一大片空地呈现在大家眼前。

  得知这片违法建筑要重新开发、新建为机械产业园,用于安置搬迁企业时,周阳给予肯定。他要求大麦屿街道顺势而上、破立结合,紧扣时间节点,大力度推进,让企业能早日入驻,安心生产;要强化规划引领,着力提高土地利用率,为发展“腾”空间,倒逼“低小散”企业整合重组,使工业点环境更优、产业水平更高、经济效益更好。

  “时间节点是怎么安排的?推进顺利吗?”在玉城街道塘里村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周阳一边询问项目进度,一边敦促街道加大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

玉城街道

是城市有机更新的主阵地

  △要借城市有机更新的东风,一鼓作气上,全面深入推进拆违、改造工作,确保工作早日出成效、出面貌。

  △要因地制宜地做好拆后土地利用和群众的安置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形象,让群众看见实效、得到实惠。

督查中

周阳要求各地

↓↓↓

  △要紧扣时间节点,凝心聚力、挂图作战,确保拆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在谋划长远上做文章,做好拆改结合,拆出空间,改出形象,提升面貌,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增进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作者:倪孔法 林航宇 李敏敏 张泽鹏

  摄影:陈灵恩 吴晓红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