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发出动员令: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全面打响“无违建市”创建歼灭战
2019-11-04 09:19: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11月1日上午

玉环市召开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

暨“无违建市”创建动员大会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在会上发出“动员令”:

全市上下要紧扣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总要求,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全面打响“无违建市”创建歼灭战,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的新格局,努力谱写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阳主持会议;市领导施红兵、林成辉、杜年胜参加会议。

玉环市美丽城镇建设

↓↓↓

根本任务:   

抓住增强城镇功能这个“牛鼻子”和“无违建市”创建这个重要抓手,做好服务城市、带动乡村两篇文章,走出一条以美丽城镇为突破口、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新路子。

总的目标路径:  

以8个乡镇和坎门、大麦屿2个街道为主要对象,实施五大行动,落实20项重点举措,确保2020年创成省“无违建市”,实现城镇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

吴才平指出:

建设美丽城镇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当前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创建“无违建市”是“三改一拆”的目标所向,也是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和关键抓手。

全市上下要立足全方位、全区域推进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牢固树立“把建设美丽城镇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和小城镇高质量发展的现代版”的理念,以更高标准、更强措施打好美丽城镇建设和“无违建市”创建攻坚战,全力推动城镇风貌新生、生态新生、服务新生、文化新生。

如何高标准、高质量探索

走出富有玉环特色的美丽城镇之路

吴才平强调

↓↓↓

关键要妥善处理好四对关系:   

要处理好长和短的关系,既要强势推进、快出形象,也要立足长远、确保长效;

要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既要全面推进、组团发展,又要因地制宜、各具特色;

要处理好内和外的关系,通过美丽城镇建设,既要达到外在形象的美丽蝶变,也要实现内在气质的蜕变升华;

要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既要在态度上积极有为、敢于创新,又要在节奏上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重中之重抓好四方面工作:   

突出以拆开路,坚决打赢创无歼灭战。全市上下必须把创则必成的决心下到底,把强势拆违的油门踩到底,把分类处置的政策落到底,确保明年创成省“无违建市”。

突出以建为重,切实提升城镇吸引力。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强化规划引领、功能提升和特色打造,通过项目化引领,加快推进城镇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镇功能。

突出以治为要,不断扮靓全域高颜值。重拳出击治环境、治乱象、治产业,持续改善城镇面貌,全面提升城镇产业发展质量和人居环境。

突出以人为本,努力实现治理现代化。结合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优化社会服务、提升文明素质,不断展现美丽城镇的良好精神风貌。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高效联动,切实形成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和“无违建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关键要严肃纪律,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讲政治、守规矩,树立担当实干的良好形象,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引领广大群众自觉参与,以美丽城镇建设和“无违建市”创建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

周阳要求

↓↓↓

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凝聚合力、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和“无违建市”创建,加快打造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现代化海湾城市,为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编辑:赵瑛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