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推进“百千万” 深化“三服务” | 坎门:以“民声”为导向 推进城市化社区建设
2019-11-04 15:03:08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本来我的脑子里乱成了一锅粥,真不知道接下来社区该怎么规划好。听了李书记的建议,现在心里总算有数了,接下来准备马上动员大家一起动起来,把我们的社区打造得更好……”

日前,玉环市坎门街道海港社区党总支书记骆跃雄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原本一直想不出来该如何管理好辖区里的几个开放式小区,在坎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立多次上门对接讨论后,终于有了些眉目。

在最近一次召开的社区座谈调研会上,李国立详细了解了海港社区工作人员的分流情况,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为大家加油鼓劲,共谋社区发展。

据了解,海港社区于去年年初搬入新办公大楼,现有社区工作人员11人、社区常住居民9545人、外来人口713人。新社区办公大楼具有消防站、便民服务大厅、调解室、大党委议事厅、退役军人服务站、文化礼堂等多个功能区块。

坎门街道海港社区党总支书记骆跃雄:    

我们新办公大楼的功能是比较完善的,目前就是我们的开放式小区管理成了一个很大的难题。李书记建议我们将开放式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将现有小区划分为6大区块,留出主干道安装汽车自动升降杆,禁止外来车辆驶入。李书记给了我们一个大致方向,但是非常有用,接下来我就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在“百千万”专项行动中,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社区建设的意见,李国立特地选择了城市化社区建设作为他个人的领衔攻坚项目。通过前期排摸、协调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坎门街道专门出台了社区办公用房“一社区一对策”方案,切实解决了7个社区办公用房不足、功能不全等问题。同时,该街道还深入社区,指导探索开展“四点半课堂”等便民、为民活动,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坎门振兴社区、胡沙头社区一直以来存在办公用房不足的问题。在“百千万”专项行动中,收集到了这一“民声”,该街道立即开展调研摸底,最终决定将位于坎门街心公园一处闲置多年的4层楼商业综合体改造成两个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

坎门振兴社区自2002年成立至今,长期租用在联村经济合作社四楼的一个20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日常居民办事极不方便。

振兴社区党委书记庄燕:    

居民有时候来办个事情都要爬到4楼,便民中心一点也不便民。本身的办公用房就小,社区居民日常文化娱乐场所就更谈不上了。

在振兴社区办公用房新址,李国立就城市化社区建设项目开展现场办公,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敲定办公用房图纸设计方案,协调工程开展等情况。顺利的对接讨论,让庄燕当场喜笑颜开。

振兴社区党委书记庄燕:    

现在对社区建设越来越重视,李书记了解了我们社区的问题,立马就着手解决了。接下来,我们马上就要着手准备社区办公楼的装修工作,计划三个月左右就能完工。到时候,我们就拥有属于自己的便民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真得非常开心。

据了解,在此次“百千万”专项行动中,坎门街道共推出22个攻坚项目,涉及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社会保障、民生事业、党建工作等5大领域。目前,后沙—红旗沿海景观道路规划选址项目已完成初步方案、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规范化建设基本完成、村级五星级党群服务中心完成8家、坎门海港菜场肘板道路整治提升……22个攻坚项目正火热推进。

坎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国立:    

我们将坚持“民声”为导向,坚持以“五美”建设为引领,强势推进22个项目攻坚。同时继续督促7个社区加快装修进程,深入挖掘各社区特色亮点,以点带面,确保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以扎实举措满足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者:曹思思 王凌轩

通讯员:邱兵

摄影:曹思思

编辑:章雪丽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