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推进“百千万” 深化“三服务” | 清港:推动“书记项目”落地生根 激活乡村发展“一池春水”
2019-11-04 15:05:2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农排电线修复的进度如何?有遇到施工难题吗?”“今年农户文旦产量如何?有遇到销售难题吗?”……

日前,玉环市清港镇楚北塘文旦示范片区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在耐心询问电力工人的工作进展情况,叮嘱他们高空作业注意安全后,又转头向文旦大棚径直走去,了解农户需求。

他就是清港镇党委书记陈君钦。像这样“零距离”的监工和服务,已成为他的工作常态。

据悉,楚北塘文旦示范片区面积约1300亩,是玉环文旦主产区之一,年产文旦达2400多吨。受今年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影响,片区内部分文旦遭受了重创,更为严重的是农排电线全部瘫痪,严重影响了30多户农户的生产安排。

“群众的呼声永远是我们行动的号角!”    

陈君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将楚北塘文旦示范片区的农排电线修复列为“百名书记破难题促发展”项目,投入资金200万元,修复内容包括3个高压变压器建设安装、500米地下电缆铺设、600米高压线路铺设、128档低压线改造以及损害电线柱更换等,着力解决农户的揪心事。

清港镇党委书记陈君钦:    

从9月底至今,在与施工方加班加点、合力攻坚下,我们提前半个多月完成高压变压器安装、高低压线铺设等工作,预计11月上旬全面完工复电,届时农户将恢复正常生产。

项目的高效推进

离不开背后的付出

↓↓↓

▲ 在优化修复方案上,陈君钦邀请相关专家及区块内农户,以座谈会的形式征求各方意见,并就高压变压线选址和线路走向进行反复商量,确保设计方案科学合理、更具可操作性。

▲ 在集中力量攻坚上,建立项目攻坚计划表及进度跟踪表,要求施工方配足力量,高压、低压两路线同步推进,确保1个月内完成低压线铺设,2个月内完成高压变压器安装、地下电缆铺设、高压线路铺设。

于是,一根根崭新的电杆沿着田埂整齐排列,电力平行集束导线从上穿过,一群头戴安全帽、身着藏青色工作服的电力工人全力以赴抓紧修复……

农户黄克斌:    

“书记项目”就像是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保质保量,让我们以后能够安心地用电。

“书记项目”撬动其他项目落地开花    

“书记项目”不但提升了带头人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像一个杠杆,撬动着清港镇其他分管领导的项目落地开花,营造了“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良好氛围。

不久前,清港老街的5幢房屋“穿上新衣”,成为街边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同期,还有30多幢房屋周围搭起了立面改造的脚手架,数名工人忙着粉饰墙面,老街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清港镇村镇办主任颜彬:    

清港老街改造是美丽城镇建设的子项目,按照“五美”要求,计划投资2000多万元,对清城路和玉升街沿街立面、道路、管线进行改造,力争年底前完工验收,打造美丽清港样板,实现城镇有机更新。

清港: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清港镇坚持开门搞教育,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进村入企面对面座谈、点对点恳谈,倾听民声、掌握民情、了解民意,着重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难、最需、最怨的问题,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截至目前,累计征集到各类意见102条,已落实整改71条,正在整改落实31个。

作者:张莺莺 王凌轩

通讯员:金丽烽

摄影:张莺莺

编辑:章雪丽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