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3个月后,还你一座“七彩小岛”
2019-11-11 15:08:11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一排排房屋穿上“彩衣”,在阳光的映衬下,宛如五彩斑斓的调色盘。

渔港码头被绘上以大海沙滩、海洋鱼类等为主题的3D彩绘,成为岛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航拍之下

一座“七彩小岛”鸡山呼之欲出

鸡山乡,位于玉环国家海洋公园东部核心区,四面环海、风景宜人。

近年来,鸡山乡以建设东海生态休闲旅游岛为总目标,围绕“休闲漫岛,渔韵鸡山”建设思路,不断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培育海岛旅游产业,初步形成了渔业为基础、旅游为导向、第三产业相应发展的产业格局,并相继摘得“国家级生态乡”“省级旅游强镇”等荣誉称号。

11月10日,趁着天气晴好,记者从干江栈台码头出发,乘船前往鸡山岛。不同往日的静谧安详,今日的鸡山处处一片施工的繁忙,“哐当,哐当——”的施工声与隆隆的渔船声此起彼伏,演奏出海岛嬗变交响乐。

渔港码头上,几名彩绘工人分工合作,有的正全神贯注地搅拌颜料,有的正手握画笔,对照设计图,将海鸥、海豚、海浪等元素一一画在堤坝上,一幅幅栩栩如生的3D彩绘画与蓝天白云、无垠大海等实景交相辉映,令人有种“舟行碧波上,人在海中游”之感。

渔港码头3D彩绘负责人彭华欣:  

3D彩绘于10月16日开画,目前已完成工程的60%,预计11月底完工,为渔村增添新景象。”

沿着码头走进渔村,除了“海鲜一条街”原有的27栋彩色楼房,岛上又新增了10多栋彩色楼房。黄的橙的蓝的绿的,各种颜色交错一起,看上去流光溢彩,像马卡龙一样可爱又令人觉得甜蜜。同期,还有不少房屋周围搭起了立面改造的脚手架,工人忙着粉刷墙面,引来不少游客驻足拍照。

“每次来鸡山都有惊喜,这里变得越来越漂亮了,彩虹色的房子配上蓝色的大海,看起来就像一个童话世界。”游客朱月珍笑着说道。

今年8月,这个历史悠久的小渔村,在城市有机更新吹响“第一声号角”后,巧借政策东风,搭乘美丽城镇建设的快车开始着上靓装,预计明年1月底,整个鸡山将重焕新颜。

鸡山乡村镇建设办负责人张波:  

我们先后投入700多万元,通过120多栋房屋立面改造、渔港码头3D彩绘、旺角广场和朴树公园提升改造等项目,将鸡山打造成为渔村乡愁记忆地、未来的海岛会客厅,为原住民和游客创造更多的休闲海湾、美丽空间。”

作者:张莺莺 王凌轩

摄影:张莺莺 占瑞军

责编:何文新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