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这个高峰论坛有“磁力” 拓开玉环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思路
2019-11-12 15:14:0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11月12日上午

玉环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在亿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召开

作为玉环汽车零部件产业的盛会,本次论坛以“潮涌乐清湾,领航新征程”为主题,吸引了国内汽车行业技术专家、市内汽摩配行业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共同探讨经济新常态下玉环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思路。

玉环市副市长蔡木贵出席活动并致辞。

玉环是制造业大市,也是省内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拥有“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优秀基地”等国字号招牌,国内细分市场份额超30%。

2018年,全市实现工业总产值1663.87亿元,工业增加值297.32亿元。其中,汽车零部件产业出力不少——实现产值564.16亿元,占我市工业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成为我市制造业的重要支柱,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当前,随着整车及上下游产业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尤其受中美贸易摩擦、购置税优惠退出、排放标准转换等种种影响,今年前三季度,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市场份额和利润同比下降,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玉环市政府科技顾问倪计民主持论坛,并专门针对玉环汽车零部件产业(企业)的资源整合、布局调整、改造升级,作了《玉环汽摩配产业(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专题演讲。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动力总成总工程师杨晓主讲《发动机先进技术集成开发》。

威马汽车整车项目高级经理尹德友博士主讲《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与供应链需求》。

德国下萨克森汽车研发中心中国区总经理陆伟骏博士主讲《未来汽车开发的挑战》。

与会的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为他们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回去之后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位业内专家的真知灼见,同时也会立足实际,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快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助力玉环汽车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

市汽摩配行业协会秘书长胡士亮:  

“本次论坛会聚行业重量级演讲嘉宾展开深度研讨,为玉环汽车零部件产业‘由大到强’发展献言献策。而论坛所传递的声音将成为推动行业管理和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对全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方向、业界合作等具有积极的意义。”

作者:张莺莺 王凌轩

摄影:张莺莺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