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推进“百千万” 深化“三服务” | 玉城街道:攻坚小组深入基层 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2019-11-14 15:32: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塘里村    

一大早,玉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蒋祖美就带领着攻坚组成员来到塘里村,查看拆迁进度。

塘里村位于玉城街道的东南面,属于主城区旧城改造区块,存在房屋破旧、消防安全隐患大等问题,与周边的城市形象格格不入,村民们对改造也期待已久。

现场,原有的老旧房屋已不复存在,挖掘机正在对土地进行回填。

指着身后的空地,蒋祖美介绍道:

我们所处的位置是37号地块,面积约为160亩,是塘里村的拆迁区块,也是玉城街道城市有机更新中最早的区块之一。自今年7月起启动塘里村改造,7月下旬这里已基本完成了大部分征迁签约任务,并于近期完成了大部分房屋的拆迁,而部分房屋因涉及法律程序在进行着最后的冲刺。

城区37号地块(塘里)规划图2-1_副本

据了解,为推动塘里村城中村改造,玉城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也林为组长的攻坚组,并抽调了科室的相关精干力量深入实地开展攻坚。此外,在拆迁中,塘里村村两委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发动党员和村民代表冲在一线,带头签订征迁协议,并到群众家串门、谈心,向群众讲清、讲明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意义和政策要点。

塘里村村委会主任吕文彬表示:“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钉子户’,只要充分了解老百姓的需求,把道理、政策讲透,他们会理解的。

征迁工作虽然困难重重

但在大家齐心努力下,正在有序推进

↓↓↓

12月初,施工方将进场施工;

3年后,5栋25层的新楼将在此林立,塘里村面貌将焕然一新。

在“百千万”行动中,玉城街道新组建了6个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攻坚组,直接进驻各项目现场办公。

他们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问题,以“无我”的情怀和“有我”的担当冲锋在前,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参与城市有机更新工作。通过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以及主动听取基层组织、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玉城街道城市有机更新中出现的问题正在一一破解,城市的崭新画卷正缓缓展开。

后塘垟村    

与此同时,在不远处的后塘垟村,后塘垟村攻坚小组成员汪振兴正跟随着专业工作人员,在村民李冬梅家进行地籍调查和房屋评估。

“把后塘垟建设得更好、让我们老百姓住上新房,大伙儿都很乐意的。”李冬梅乐呵呵地说道,自己的丈夫和儿子都是党员,一定会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城市有机更新。

但在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中,像李冬梅一样的村民并不多。意识到工作开展不易,城市有机更新一开始,汪振兴就与村两委班子深入村内5个片区开展了全面摸排,并通过走家串户,与村民做朋友、唠家常,详细了解各户人家的实地情况及历史遗留问题。

此外,他们还将收集到的信息进行了梳理,对共性问题统一处理,对特殊问题开展研讨。

“现在,我们的意愿调查已初步完成,达到99.36%。”汪振兴表示。在攻坚中,他们也常遇上有些人家需要来来回回跑上好几次的情况,遇上在外办企业需要通过邮件或者拍照方式推进工作开展。通过攻坚组和村两委班子的全力配合,目前仍剩余几户人家,工作人员也将继续跟进,争取早日签订同意意见。

目前,后塘垟村的地籍调查共调查了124户135宗土地,预计12月中旬能全部完成。

据悉,接下来,玉城街道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以攻坚的态势,不拖、不等、不观望,砥砺前行,勇挑重担,当好全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排头兵、急先锋,奋力建设“首善之区”。

美丽玉环 明超设计

作者:胡琼晓 刘斌辉

通讯员:许珊珊

摄影:胡琼晓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