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推进“百千万” 深化“三服务” | 楚门乡贤馆建设将于本月底竣工
2019-11-20 15:41: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推进“百千万” 深化“三服务”

“这12座先贤雕像是乡贤馆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施工进度必须要快。”

“行,保证今天就完成。”

楚门镇乡贤馆

在楚门镇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刘定洋的安排下,11月20日上午,12座先贤铜像被“讲究”地放置在楚门镇乡贤馆的相应区域。

在“百千万”专项行动中,楚门镇乡贤馆工程建设是刘定洋“责任清单”上的重要一项。

今年8月1日,总投资300万元的楚门乡贤馆(同心之家)在楚门镇湖滨路正式启动建设,通过整合资源,着力打造有内容、有特色的统战阵地,为辖区内的统战团体组织开展统一战线活动提供独立的办公场所。

楚门镇乡贤馆

眼下,工程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刘定洋只要一有空就要来工地上转一转、看一看、问一问,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整个工程预计在本月底竣工,目前施工进度已经完成90%以上,室内装修及策展设计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部分区域精细化梳理,我们力争把工程质量做到最优,并尽早向公众开放。

楚门镇乡贤馆

楚门乡贤馆坐落在碧波荡漾的直塘河畔,整个馆区分上下两层,共500多平方米,一层为乡贤文化展示区,二层设办公区和乡贤调解室。

展示区分“历史文化”“垂范乡里”“乡贤经济”等六大板块,以文字、图片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楚门的发展历程和乡贤文化。

乡贤馆

不仅是楚门人文历史的展示厅

更是文明新风尚的传播地

“从唐宋时期起,楚门的人文历史就开始积淀,民俗生活开始沉淀,这对世人和下一代都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刘定洋说道,乡贤馆能够凝聚社会正能量,让大家记住乡愁,传承根脉,同心同行。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凝聚乡贤力量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早已成为楚门小城市发展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近年来,来自政、商、文的各界乡贤,为楚门社会经济、教育文化事业的全面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楚门镇乡贤馆

去年10月20日,楚门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共吸纳来自政、商、医、学各界会员207人,下设产业发展促进组、乡风文明促进组、社会和谐促进组、民生事业促进组共4个专项小组,并打造了具有楚门特色的会徽会歌。

自乡贤联谊会成立以来,共召开乡贤大会2次,建成村级乡贤参事会举办乡贤讲坛2期,发行会刊1期,营造“乡贤林带”1条,引进项目4个,落实资金7.5亿元,年底慰问、帮扶群众达50余人次,并设立了200万元教育专项基金。

“我是从外地经商回到家乡的,身为楚门人,就该为楚门发展出一份力。今后,我也会呼吁广大新生代企业家、乡贤们反哺家乡。”楚门乡贤联谊会理事颜野迪说道。

此外,楚门镇还借助乡贤力量,将一批社会声望高、深受百姓信任的乡贤吸收到调解队伍中,成立“乡贤调解室”,发挥他们的德治、善治能力,提升基层自我管理和服务的能力。

金文平、游治法和金晓文是目前楚门镇“乡贤调解室”的主要成员。自成立以来,调解室已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20多起。

金文平笑着说:

楚门镇乡贤馆

“我们基层工作经验比较丰富,因为进得了门、说得上话、贴得上心,懂得用亲情和乡情来化解矛盾纠纷,所以大家都喜欢找我们解决问题,我们也很乐意为他们服务。”

作者:王敬 金烨鹏

摄影:王敬

通讯员:王鹏杰

实习生:项贝贝

编辑:王莉莎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