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最多跑一次” | 精简材料 优化流程!玉环市第二人民医院“一件事”办理模式方便患者
2019-11-20 16:37: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本来我们在医院提交了申请,还要去社保中心复审,报销款也是好久才到账,现在不光不用两头跑,而且买完药就能报销,很方便。” 玉环市民老周说。

老周是多年糖尿病患者,每个月都需要到医院开单买药。11月20日上午,他带着病例资料来到市第二人民院,申请“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享受特殊慢性病种待遇备案”

由相应资质的医生检查确认通过后,门诊大厅的服务窗口很快完成了审核盖章,老周当场就能在医院即买即报。

据了解,自台州市9月份发布《“享受规定(特殊慢性)病种待遇备案”一件事集成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以来,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信息、数据共享等方式,精简流程和材料,实行“一件事”办理模式,致力于解决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享受特殊慢性病种待遇备案多处跑、多次跑、材料多等问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总院医保办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医院是玉环第一家开始实施的,原先这些申请,患者都要跑到社保局那边去办理,台州市内、玉环市外的患者,每个月买药还要去自己当地的社保局才能报销。现在,原本需要四个步骤的特殊病种审批流程精简为两步,患者不用再医院、社保两地跑,只需在我们医院的门诊服务中心即可完成申请,买药也能立即报销,不用自己垫付了。

 

患者注意了!

这20种特殊病种在规定范围内!

↓↓↓

各类恶性肿瘤、失代偿期肝硬化、再生障碍性贫血、系统性红斑狼疮、精神病、血友病、糖尿病合并并发症、高血压病合并并发症、慢性病毒性肝炎、帕金森氏病、矽肺病、肺结核、慢性肾功能不全(非透析治疗)、冠心病血运重建术后、尿毒症透析治疗、组织或器官移植后抗排异治疗、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阿尔茨海默病、黄斑变性眼内注射治疗。

作者:苏一鸣 丁伟

通讯员:张鹏

编辑:王莉莎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