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再次开展“集中拆除日”行动!
2019-11-26 17:26: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以犁庭扫穴之势

持续推进违建“清零”

今天(11月26日)上午

玉环市再一次统一开展

违法建筑“集中拆除日”行动

  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共9个镇(街道)参加,涉及拆除点位105个,拆除违法建筑面积共12.59万平方米。

  吴才平、周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孙群、杜年胜、曹英姬、章勇、张海舟、陈云岳、蔡木贵、池涛、萧诗跃、陈明迪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各地巡查督战或现场督战。

  市委书记吴才平、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市委常委杜年胜一行先后来到玉城、大麦屿、坎门等地的拆除点位开展巡查督战。

  在玉城小普竹村拆除点,近30亩连片违建正被有序拆除。

  从鸟瞰图上看,这片违建厂房背靠青山,紧临道路,显得苍白刺眼,更与小普竹村优美的环境格格不入。清理平整后,这里将进行生态修复,重新与连绵青山融为一体,成为两路两侧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这片违建厂房里的企业大多也找到了新出路,即将进驻新建的小微园区。

  对此,吴才平给予肯定。他指出,这些违法建筑的拆除,有利于提升村庄面貌,改善人居环境,产生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远远超过其经济效益。街道、村要咬定目标,应拆尽拆、快拆快改,早日还群众一个山清水秀的人居环境,提升环境“美丽指数”和群众“幸福指数”。

  在大麦屿陈北村、坎门水龙村两个拆除点,随着拆违的强势推进,拆后重建成为当务之急。

  吴才平强调,在省“无违建市”创建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以拆开路、拆改结合,“拆要拆得彻底,改要改出美丽”。

  各乡镇(街道)要统筹谋划,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城市有机更新,成片拆、连片改,全力以赴盘活、用好存量土地,真正拆改出转型发展新空间、城市建设新形象。

  尤其要突出项目盯引,通过引进一批有利于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功能完善的优质项目,推动海湾城市美丽蝶变,让群众真正看到改变、早日得到实惠,进而为创建“无违建市”、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凝聚人心,提供力量。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委副书记阮聪颖一行奔赴楚门、芦浦、沙门等地开展巡查督战。

  在楚门镇马山村拆除点,这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拆违景象。

  据悉,楚门镇今年新增12个改造的老旧区块,改造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计划于12月底前全部予以拆除。此次“集中拆除日”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4.2余万平方米。

  在芦浦镇医药包装园区,两处建筑面积共7600余平方米的违建厂房被有序拆除。

  周阳指出,这些违法建筑的拆除,有利于提升园区的产业发展质量,优化园区的发展环境。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拆除工作,快速补齐短板,加快拆后利用,为转型发展腾出更多的新空间。

  周阳要求,全市上下必须自我加压,狠抓进度,强化集中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拆违行动高效有序推进;要加强排摸,全面清零,优化土地利用空间布局,持续纵深推进“无违建市”创建工作;要拉高标杆,长远谋划,以城市有机更新带动城市空间重构、产业提升和环境美化,引领玉环高质量发展。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李敏敏 张泽鹏

  摄影:陈灵恩 吴晓红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