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推进“百千万” 深化“三服务” | 市小微企业园办: 紧抓高标准建设 细抓规范化管理
2019-11-28 11:24:2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台州烁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彬最近十分高兴,因为“烁驰”成功从台州银行玉环支行获得授信100万元。“这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他说。

  据了解,入驻太平塘小微企业园后,“烁驰”生产规模扩大,订单量增加,需要采购更多原材料,而公司资金周转临时出现问题。

  在那时,台州银行玉环支行主动上门,介绍产品,提供授信,为企业带来了一场及时雨。

小微企业园建设

是我市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主要抓手

也是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自“百千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小微企业园办紧紧围绕“紧抓小微企业园高标准建设,细抓小微企业园规范化管理”两项工作重心,全力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工作。

  为了助推像“烁驰”这样入驻园区小微企业的发展,市小微企业园办实行“政府+金融”双服务,推动台州银行玉环支行与太平塘小微企业园运营管理方签订集体意向授信协议,为园区小微企业集体意向授信3亿元,并针对小微企业园推出了园区按揭贷、园区租金易贷、园区快易贷等多个类型的金融产品,提供园区特惠利率,最大幅度让企业受惠。

  据统计,截至目前,台州银行玉环支行共为园区内46家企业授信了2000余万元。

  “这个车间干净又明亮!”参观过浙江沪润智能(润滑)装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的人,无不对“沪润”的装备车间赞不绝口,更有不少企业负责人打算将“沪润”当做样板来打造企业车间。

这都得益于

市小微企业园办提供的规范化改善

  为给小微企业孵化成长、规范发展提供最优环境,市小微企业园办深入开展入园企业现场管理提升工作,打造一批管理示范企业,带动入园企业更新观念、技术、设备,逐步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

  目前,已在太平塘小微企业园试点8家企业,通过引入第三方企业管理机构,科学规划制定一企一案,建立现场管理标准,并制作各楼层6S管理看板,实施局部目视化管理,构建起“整洁、整齐、有序”的生产现场。

  此外,太平塘小微企业园区内还建立了废污处理中心,集中处理工业废料、废水,并引进了法律事务中心、税务师事务所,为企业在法律和税务方面提供便利。

  

  据了解,根据《玉环市小微园建设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安排,今年我市有24个小微企业园建设项目全线开工。

  截至目前,我市:

  ●已投运小微企业园6个,入驻企业271家。

  ●拟投运小微企业园1个。

  ●在建小微企业园16个,其中结顶1个、主体施工11个、桩基施工2个、外部围墙施工1个、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的1个,力争今年建成6个。

  ●拟开工建设小微企业园1个。

  

  市小微企业园建设办专职副主任梁永弟:

  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是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瓶颈的治本之策,是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破题之举,也是我市打造‘工业强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将结合主题教育,从加快园区建设、规范园区企业、优化园区运营三方面入手,抢抓园区建设进度,引导入园企业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园区不再成为‘低小散’的重复集聚区,真正实现小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胡琼晓 刘斌辉

  摄影:吴晓红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