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试水建设工程“一张网”交易!玉环成功开标台州市首个乡镇不见面招标项目
2019-11-29 15:37: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现在我们确定中标人,中标单位是玉环经纬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价是1734153元。”

  11月29日上午10时刚过,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四季大道(清明路至处暑路段)道路改造工程在玉环经济开发区不见面直播间成功开标。

  这是我市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招标的小额工程项目,也是台州市首个乡镇不见面招标项目。

  该项目的成功开标,标志着我市“一张网”建设工作试点成功,为今后全市全面铺开这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天上午9时30分,招标正式开始,现场,招标人、招标代理、行业监管员等3人坐在玉环经济开发区不见面开标直播间,11家竞标企业通过网络平台参与开标。30分钟后,开标流程已全部完成。

  

  传统招投标

  投标人必须亲自到场,进行企业信息注册、入库审核、招标文件审核等11个交易事项。

  最关键的一环是现场开标环节,要完成标书拆封、唱标、资料录入等,一般情况下至少需要等待1个小时以上。

  现在招投标

  投标人也无需到现场,只用提前在网上上传各类资料。

  基本半小时就可以完成。

  

  “对于我们代理人来说,评标阶段的计算方式也由人工测算变成计算机测算,准确性也提高了很多。”此次开标的招标代理人,从业10多年的柯荣华向记者介绍道。

  而对于招标人玉环市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科科长季文荣来说,乡镇不见面招标,全流程电子化操作,可以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微信直播端口,或前往该中心网站不见面开标大厅实时观看项目开标情况,让整个操作过程更加透明,他们也更加放心。

工程建设项目交易全市“一张网”建设

  主要是指将全市各个乡镇(街道)的工程建设交易纳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体系中来,逐渐构建全市“一张网”实现公共资源网下无交易,网上背对背交易,从而使全市交易环境更加风清气正。

  “全市‘一张网’建设除了给投标人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外,更重要的是通过制度和标准的统一,为乡镇建设工程交易降低风险。”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跃德说。

  作者:路伟凤 梁裕哲

  摄影:路伟凤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