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每周开展一次集中拆违!干江镇拆字开路攻坚“无违建乡镇”创建
2019-12-06 09:17:3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美丽玉环 明超设计

12月5日上午,在玉环市干江镇滨海村东渔片一半山腰处,数名工人们头戴安全帽、手持钳子,站在棚架下,对现场大棚的木制支架进行拆卸。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处原是一村民临时搭建的鸭棚,面积约为300平方米,鸭棚条件简陋,且临近水源,对环境造成了污染。为减少当事人的经济损失,前期,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宣传动员等方式与鸭棚主人开展了沟通。

近日,鸭棚主人终于同意配合,并主动将鸭棚清空,以便拆违人员拆除。

与此同时

在干江村一民房

拆违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施工人员正站在屋顶上对“铁皮顶”进行拆除。随着“铁皮顶”一片片被掀开,此处也露出了原貌。

“铁皮顶”下原为房屋的院子,主人在两边砌上了水泥墙,私自加盖铁皮,使之成了临时厂房,开展加工作业。在前期摸排中,工作人员发现这里为违建,立即上门与房屋主人进行协调,要求恢复原状,最终确认了拆除时间。

当天,驱车行驶在干江道路上,时不时能看到两旁拆违人员和挖掘机工作的影子。

像这样的集中拆违行动

干江镇每周都要进行一次

时间定在每周四

“今天我们组织了包括全镇机关干部在内的200多人,对干江村、滨海村、盐盘村等7个村及盐盘工业区总计20多个点位开展了拆违行动,拆违类型包括企业消防通道、沿河出租房等违法建筑,拆违面积总共达到5300多平方米。”干江镇副镇长叶继勇介绍道。

据了解,自我市召开“无违建市”创建动员大会以来,干江镇以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为指引,以“无违建市”创建为载体,着力破解美丽城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瓶颈问题,围绕“十大环节”合力创建“无违建乡镇”。

除了每周四的集中拆违日,干江镇还通过制定拆违标准、集中开展会诊、每周进行会商等方式做足前期准备、规范工作流程,广泛凝聚共识,强势推进拆违工作。11月初至今,该镇已拆除违法建筑3.3万平方米。

干江镇党委书记罗永柏:

“无违建”创建既是上级任务,也是实际需求,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干江镇将以更高标准、更强措施打好“无违建乡镇”创建攻坚战,做足拆后利用文章,把“无违建”创建与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使村庄环境更整洁,配套设施更齐全,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待。    

作者:胡琼晓 刘斌辉

摄影:吴晓红

通讯员:王萍晓

编辑:黄利军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