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12-13 16:40:51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玉平

  2020年,是我国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全面脱贫之年。这些年来,各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部署,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目前中国已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指出,预计到今年底,全国95%左右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将实现摘帽。

  心无旁骛,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脱贫攻坚对党来说是责任,更是信念。我们要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使广大仍未实现脱贫的贫苦人民相信党、跟党走、坚守党。扶贫尚需扶志,身贫是共产党能帮助引导解决的,但更高的追求应是根治贫困户心理的贫瘠。我们要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弘扬,强化农村舆论引导和思想道德宣传,激励贫困户激发内生动力脱贫摘帽,将贫困户相信党组织的精神力量拧成“一股绳”,让贫困户心无旁骛地跟党走。

  同心协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应承担扶贫工作的主体责任,他们是最贴近贫困群众的群体,他们知道群众最需要什么。脱贫有没有实际效果很大一部分也取决于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有没有魄力,能不能冲锋,是否具有长远眼光。事实告诉我们,脱贫需要规划,需要人才,更需要齐心协力。

  心坚石穿,啃下精准脱贫的“硬骨头”。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行到后半程,唯有用力才能“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党组织要做到精确式指导,用对用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保障兜底等帮扶举措,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全面提高帮扶实效和脱贫质量。幸福是等不来的,实现全面脱贫这场“攻坚战”,我们必须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地去干,才能一个不落直奔小康。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