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践初心 看变化│克难攻坚推进大麦屿社区棚户区改造
2019-12-18 16:01: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大麦屿社区棚户区改造

【案由】    

大麦屿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玉环市2019年度重点项目,也是大麦屿街道成立十多年来首个涉及整个社区范围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工作量大面广、历史遗留问题多,导致项目一度进展缓慢、出现了“瓶颈期”。为此,大麦屿街道党工委采取“主题攻坚周”形式,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

大麦屿社区棚户区改造

【整治整改情况】    
1          
专班推进,包干到户 

街道抽调群众基础好、工作丰富的30名党员干部,组成棚户区改造工作专班,细分为16个工作小组,将261户和3家企业拆迁安置任务细化到组、责任到人。采取一周一报、限期推进等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专班人员利用晚上及周末时间上门讲政策、做工作,以“勤”换“情”,在70天内签订拆迁协议110户、企业3家。对钉子户、观望户,由班子成员每人联系2到3人分组包干,加大攻坚力度。如钉子户徐某某在攻坚组反复上门10余次讲政策、讲大局的攻势下,最终签订协议。

2          
一户一策,分类处置 

在广泛调研和深入排摸的基础上,对261户和3家企业逐一建档,做到“一户一策、逐个攻破”,实行项目化管理,销号式推进,同步纳入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三张清单”,整合村社力量合力攻坚。如针对低保户高某某因对拆迁补偿款分配、房屋面积确定等方面有疑惑而拒绝签字,工作人员在将政策讲透讲清的同时,为其争取到困难补助,用耐心换放心,最终赢得理解和支持。

3          
定期研判,群策群力        

街道每周召开一次改造专班碰头会,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具体问题,逐一制定攻坚举措。如针对浙江东美龙炊具有限公司企业法人林某长期在外地躲避债务,街道一直积极联系本人,联合法院、老城改造指挥部、市司法局等部门与该公司的9位债权人积极会谈磋商,最终签订多方协议。同时,工作组开展“我为港城献一计”、民主恳谈会活动等开门纳谏活动7场次,采纳意见建议60余条,为二期征迁工作打好基础。

大麦屿社区棚户区改造

大麦屿社区棚户区改造

【特色点评】    

大麦屿街道党工委把城市有机更新“主战场”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大考场”,通过专班推进、一户一策、定期研判,推动大麦屿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办理施工许可证,本月中旬将进场施工。二期工程已拆除45户,拆除面积7200余平方米,较原计划提前了1月。

编辑:王莉莎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