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年关旺销!这些坎门传统特色小吃你最好哪口?
2019-12-24 16:02:52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冬日里

坎门鱼面、鱼皮馄饨、松糕……

这些坎门传统特色小吃

开始迎来销售旺季

  “笃笃笃,笃笃笃……”12月23日一大早,坎门海港菜场林伍花的小摊位里传出一串敲打声,她正在制作坎门传统特色小吃——鱼皮馄饨。

  20多年来,林伍花一直坚持手工制作鱼皮馄饨。在小小的摊位里,只见她娴熟地拿起已经擀好的巴掌大小的鳗鱼面饼,然后用筷子取适量的肉馅,轻轻一折,一个似花一样的鱼皮馄饨就做好了。

  “鱼面饼全是自己手工敲出来的,只有这样,口感才会更劲道。”林伍花告诉记者,现在有些商家用机器压制鱼面饼,虽然制作工序简单了,但她还是觉得用传统工艺制作出来才更“原汁原味”。也正因为秉承着手工制作,林伍花的小摊位生意一直很红火。

  “虽然平时也有人来买,但是每到年关边,买的人会更多,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好几千个。”林伍花告诉记者,鱼皮馄饨可以加到火锅里、面条里,或者直接蒸起来蘸醋都非常好吃。近几年,鱼皮馄饨还受到全国各地游客们的青睐,成为大伙逢年过节的伴手礼。

  同样受到食客青睐的还有松糕。

  在菜场外的一家松糕店内,店主陈海葱正制作着香甜软糯的松糕。

  “就是把糯米和红糖搅拌开来,然后装进模具里炊起来。”陈海葱制作松糕也有20多个年头了,从搅粉、拌红糖,到过筛、上炊,所有动作她几乎是一气呵成。

  炊松糕看似不难,但也需要一点心思。陈海葱将过筛后的米粉先后分两次装入松糕桶,再用筷子将顶端多余的米粉剔除,这样蒸出来的松糕形状才会好看。等到周围一圈的米粉颜色稍稍变深后,陈海葱就着手开始铺顶上的“高端”配料了。两三分钟后,一个热乎的松糕就做好了。

陈海葱:

  “越到年关生意越旺,我现在每天都要四五点钟起床准备制作,生意好的时候一天都能卖出好几百个。为了方便顾客挑选,我们特地做了三四种不同大小的松糕,价格也在2元—35元不等,并且甜咸口味都有。”

  “松糕是我们坎门的特色,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吃,今天上菜场就想着买个回家。”当天上午,市民王女士脚步匆匆地赶来买了两块松糕,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作者:林俐 董伯志

  摄影:吴晓红

  编辑:赵瑛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