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2020-01-02 23:20:25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美丽玉环 明超设计

1月2日是2020年元旦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当天,玉环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分赴各地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为企业加油,给项目鼓劲,奋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年“开门红”。

市委书记吴才平

深入大麦屿、楚门部分企业及高铁项目

把新年的第一份温暖送进企业,传递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稳企业、稳增长的决心,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奋力实现开门红。

按照行业规律,每年年底都是工程机械行业企业最为忙碌的时候,浙江澳川液压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也不例外。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在“一带一路”带动下,工程机械行业进入了“爆发期”,很多原先需要进口的设备,现在国产化比重达到了60%。“澳川”也搭上了行业裂变发展的快车,从原先做2元一个的零部件,向生产总成件“升级”,最新研发的总成件单件价格达5000元。2019年1—11月,该公司产值达11346万元,同比增长25.43%。

对此,吴才平连连称赞,勉励企业继续走好从零配件到总成乃至大部件的转型升级之路。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要认真调研,精准帮扶,引导工程机械行业企业形成抱团竞争的态势,把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做大做强。

浙江方向零部件有限公司去年产值略有下滑,但企业谋发展、快发展的信心仍然很足。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真诚关心企业,对企业的服务无微不至,帮扶及时有力,让企业充满了干事创业的劲头。

“这是党委政府应该做的,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吴才平说,当前,市委市政府把稳企业、稳增长作为头等大事,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共克时艰、携手共进。各级各部门要心无旁骛深化“三服务”,为企业做好服务、当好后盾,让企业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开拓市场;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碰到的困难,全身心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助企业解难题、优环境、促增长,更好实现企稳回升、高质量发展。

走访中,围绕企业提出的“招工难”等共性问题,吴才平强调,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引导,在加大力度推介玉环、加快培养本地人才的同时,及早组织企业赴重点地区、职技校组团招引人才。

当天上午,吴才平还来到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项目先行段施工现场,看望慰问工程指战人员。他指出,高铁建设是玉环人民期盼已久的梦想,现在已经照进了现实。相关部门、沿线各乡镇和施工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以先行段工程的快推进,推动形成全市高铁建设新高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阳

深入楚门部分企业

在走访浙江金博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时,得知企业每年投入近千万元进行技术研发,目前正在申报国家高新企业、CNS国家实验室等项目时,周阳予以充分肯定。周阳说,一家企业持之以恒地抓质量、树品牌实属不易,要坚定信心,在稳扎稳打的同时要定高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研发力度,着力优化产品结构,完善开拓营销体系,规范管理,勇于突破,不断抢占行业发展高地。

“企业销售情况如何?发展中存在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难题?”走进台州瑞祺股份有限公司,周阳就直奔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自主创新等情况。得知该企业着力技术创新、深挖市场潜力时,周阳勉励企业练好内功打好基础,将科技创新文章做好做足,为企业长远发展铺好路。

两家企业不约而同地提出了急需技术性人才的问题。对此,周阳一一作出解答并要求相关街道、部门要加紧对接,尽快研究解决方案,在主动服务企业上下功夫、出实招,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政策支持,“放活水养好鱼”,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走访中,周阳叮嘱企业负责人在稳步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大科研和技改投入,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在市场竞争中谋求更大话语权。相关部门提供精准服务,政企合力奋力夺取开门红,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

深入大麦屿、沙门部分企业

在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施红兵询问了企业管理团队、生产规模、生产经营、存在问题等情况。当得知企业已经确定了年度目标时,施红兵对企业采取的积极应对举措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要提振信心,加强管理,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在做优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开拓市场等方面下好苦功;搭建企业间供需平台,促进企业联动发展,齐心协力挖潜力,再创中捷新辉煌。

“2020年我们要冲刺2个亿产值!”在浙江飞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道。今年,该企业计划投入9000万元建成30亩新厂房,下个月厂房施工将进入地面建设阶段,2020年底实现搬迁。“新的一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力夺首季‘开门红’。”施红兵说道。当企业提出“一事一议”奖补资金迟迟未到位问题时,他现场督促财政、经信等部门,根据瞪羚企业相关政策予以执行。

施红兵还实地踏勘了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医用耗材智能装备建设项目建设进度,询问企业发展瓶颈、技术研发团队人员配备等相关情况。

得知企业面临专业技术人才招人难问题时,施红兵勉励企业“办法总比困难多”, 要在新产品开发及制造工艺转型升级方面加快步伐,主动开拓国内及国外市场,挖掘新的增长点,把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快、更好!

 

市政协主席林成辉

走访里澳小微园区和坎门部分企业

坎门里澳小微园区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共建设9幢工业厂房、1幢宿舍楼,园区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服务,通过集群化发展优势,为智能企业提供创新创业平台。

在了解该园区新玉环人安居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后,林成辉指出,各级、各相关方面要以务实的作风,做精做细园区规划,完善相关功能设施配套,同时在制度和机制上做好做足引人留人文章,确保城市与人口的良性互动。

在随后走访的“德利众”“鑫溢”公司,林成辉详细询问企业去年生产经营状况及今年订单与用工情况。他要求相关乡镇、部门深入企业一线,精准对接,以“五心”“妈妈式”服务把问题收集好、解决好,真正为他们排忧解难,激发企业生产活力,助力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

同时,林成辉还希望广大企业要提振信心、迎难而上,不断做优质量,做强品牌,做大规模,为玉环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市委副书记阮聪颖

深入玉城部分企业和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

在台州艾迪西盛大暖通科技有限公司、玉环锐利机械有限公司,阮聪颖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所反映的问题现场及时给予回应解答,对于员工子女就学、住房等共性问题,她要求相关部门要抓紧研究,限期解决。

走访中,阮聪颖为企业发展点赞。她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大环境下,企业要进一步提振信心,保持定力,努力补足自身短板,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五心”“妈妈式”服务,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助推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目前工程进展如何?”“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一定要多加注意……”在漩门湾大桥及接线项目“月环桥”主体施工现场,当了解到该工程破除重重阻碍顺利推进,不仅“月牙儿”已初见雏形,靠近“月环桥”一侧的漩门隧道双洞也已全面贯通,阮聪颖面露喜色、连声道好。

阮聪颖强调,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一直以来是老百姓关注度极高、施工难度较大的重点工程,对于我市优化交通布局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紧盯目标和任务节点,强化施工保障,真正把这个项目建设成品质工程、示范工程和百年工程,尽早造福玉环老百姓。

作者:应挺刚 李敏敏 王敬  罗俊 曹思思

摄影:吴晓红 应军 陈灵恩 罗俊 曹思思

编辑:章雪丽 赵瑛瑛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