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党代表们集中审议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2020-01-08 13:04: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1月8日上午

出席玉环市十五届四次党代会的代表们

集中审议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第一代表团  

代表们认为,两个工作报告分析形势全面透彻,工作目标思路明确,是指导性和操作性非常强的好报告。市委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既符合党中央强调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与市十五届一次、二次、三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对2020年工作部署工作切实有力,让人感到有盼头、有奔头、有干头;市纪委工作报告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部署相关工作,实事求是总结了一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客观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彰显了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强保障的决心和信心。

审议中,党代表们围绕旅游业发展、村级债务化解、农村垃圾分类、基层作风巡查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党代表黄甫南认为,我市海岛旅游资源丰富,市委、市政府应加大旅游开发力度,不断挖掘潜力,同时要加强对特色农产品、海产品等的包装和推介力度,让旅游火起来,游客走进来,百姓的腰包鼓起来。

党代表冯光龙建议,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建议市委、市政府能建立有效的监管体系,统一分类标准,尽快形成减量化、无害化的垃圾分类体系。

第二代表团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路径清晰,是一份主题鲜明、求真务实、鼓舞士气的好报告。

党代表林仁斌认为,新的一年,财政部门要当好“大管家”,管好“钱袋子”,做好生财、聚财、理财三大文章,在整合优化系列产业政策、实施税源回归行动、做优做强国企平台、政府性债务化解和风险防控等方面下足功夫,进一步减轻本土企业负担,巩固“无欠薪市”创建成果,助力玉环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党代表王志胜说,近年来,玉环的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开招聘大多都参考公务员招考标准,导致一些在基层历练多年的实操型选手未能选上。建议部分单位和国企打破编制壁垒,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对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员工,大胆提拔重用,真正做到不拘一格降人才。

党代表王庆飞说,玉环从一个无国道、无高速、无高铁的“三无”海岛县蜕变成国道穿境而过、高速横贯东西、高铁直通沪杭的温台联接“桥头堡”,近年来,玉环的交通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希望政府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积极谋划杭绍台高铁经玉环南延至温州、杭绍台高速南延至玉环、瓯玉高速等事关玉环长远发展的重大交通项目,让玉环人出行更方便。

第三代表团  

代表们认为,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主线突出、振奋人心,对过去一年和新一年的工作做到精准分析与总结。其中,市委工作报告切实做到高站位谋划、全领域设计,以牢记嘱托扛使命、担当比拼立新功为主题,为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描绘了蓝图;市纪委工作报告一改往年风格,以数据化的方式着重阐述了过去一年全市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成绩。

党代表陈海鸣说,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建议相关部门在开展普法、德育等工作进校园时,能通过中小学生实践基地这一平台来进行,从而更好地在师生中传播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党代表李潘仁说,玉环高铁及其新区建设是每个玉环人翘首期盼的,建议提前规划动车站周边道路,真正让玉环人出行快捷不堵心。

党代表陈庆华说,来到玉环的这几年,总感觉城市有机更新的步伐还不够快,公共服务还不是很健全,这与我市打造工业强市不相匹配,希望借助大项目引进来更好地带动各方面工作提质增效,让玉环工业强市真正“强”起来。

党代表徐建红说,当下社会节奏加快,全社会应关心关注师生的身心健康。除了平时开讲座、征文比赛外,还需开展形式活泼的其他活动,让广大师生都能参与进来,让健康知识入脑入心。

党代表丁国盛说,近年来“雪亮工程”为社会治安立下不少功劳,但需正视的是如今设施投用后,后期运维却跟不上,有些区域的监控设施没几年便状况不断,希望相关方面共同予以重视解决,合力为平安玉环建设作贡献。

第四代表团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举措有力,为今后一个时期玉环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报告把习总书记对玉环的政治嘱托与玉环发展实际相结合,提出以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发出了玉环新一轮创业创新的总动员令。作为党代表,要积极宣传好、带头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团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接续奋斗,把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党代表詹江鹏说,玉城街道作为首善之区,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加压奋进,奋力争先。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做强做优工业经济底盘,争当新时代玉环民营经济优化升级先行区;要以城市有机更新为突破口,优化资源配置,争当“三生融合”试验区;要以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为靶心,倾尽全力招才引智,争创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最高点;要以平安和谐为目标,积极探索新时代社会治理的新路子,争创玉环社会治理现代化样板区;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全力打造忠诚干事,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玉城铁军,争当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排头兵。

党代会报告指出,要以“不达目的、绝不收兵”的决心,纵深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三年行动。“这需要我们党代表带头示范做好宣传。”党代表李祖玖说,最近有很多人跟他讨论城市有机更新,他都会告诉对方,“早拆早好!”相信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必将成为现实,也必将惠及广大群众。

对此,周也林代表表示,玉城作为城市有机更新主战场,更要凝心聚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力打赢城市有机更新这场硬仗,誓把旧村变成新城。

第五代表团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两个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是求真务实、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尤其是用九大“亮点”高度凝练概括了过去一年的亮点特色工作,用六个“聚焦”指明了未来发展路径,听后催人奋进。

对市委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支持中鹿岛大黄鱼海洋野生牧场和水产品深加工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党代表庄黄杰说,坎门是玉环渔业的主要输出口之一,但因为土地资源限制,深加工领域基本空白,虽然目前有2个冷冻厂,但规模、技术等方面与其他地区的冷冻厂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在土地要素上给予更多的支持。

党代表李飞勇说,目前全市创建无违建城市成果显著,但仍有部分小区存在顶风违建的现象,这样不仅会影响房屋的安全性,也会影响城市的美观,与美丽玉环建设格格不入,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小区内违建的管理力度。

党代表李海英特别关注消防安全,她说,随着城市现代化进程的加快,停车矛盾在住宅小区里日益突出,在车辆停放管理上引发的一系列矛盾已经占据了基层社会矛盾中的很大一部分,住宅小区停车位规划不科学、配备不足是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小区难停车、乱停车严重影响了消防通道的畅通,埋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由于社区、物业职能有限,管理效果不佳。希望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能尽快出台统一、可行的住宅小区停车管理规范,让基层治理更有力度。

第六代表团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中心突出,就如何打造美丽玉环这一高标准目标,提出“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重要理念;报告在港口经济发展、工业经济发展、项目比拼、民生福祉等方面都有了更加务实的举措。

党代表林杭说,市委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大麦屿港、浙台经贸合作区在美丽玉环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这对街道而言,倍感压力却又动力十足。大麦屿将继续发挥港口优势,以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为引领,在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中当好“排头兵”,继续坚持工业强镇战略不动摇,引进更多新兴产业,助推工业经济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大麦屿即将迎来新一轮土地空间规划,对此,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在政策、资金、土地、服务等要素供给上予以更多倾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大麦屿港的高质量发展是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基础所在、力量所在,这也是党代表们审议时聚焦的重要话题。

党代表许敏与大家分享了大麦屿港取得的新成果,并期盼市委、市政府将合作区“升格”作为大麦屿街道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呼吁党代表统一思想“看港口”,将其列入省级提案、国家级提案,进一步助推港口发展,营造全社会关注的良好氛围,踢好临门一脚。

党代表郑万友建议,要加快大麦屿港建设,尤其要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港口标志性建筑等。

党代表金启祝期盼,在大麦屿新一轮土地空间规划中,将“美丽乡村”旅游方案放在国土空间规划的有序布局中来,带动大麦屿南部片区经济薄弱村脱贫致富。

党代表杨守宝、游松芳等分别就道路交通、教育发展、特色商品研发与推广等方面提出建议。

第七代表团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以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提供了方针指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代表们还结合玉环实际,围绕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快高铁新区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

对于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中遇到的资金、土地等方面的难题,党代表金加树建议,市委、市政府可以在引进第三方合作、提升土地出让金返还比例、加大土地指标倾斜力度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

党代表王委清说,当前我市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存在整体素质偏低、培养管理机制不健全等不足。建议要规范选拔标准,制定奖励政策,择优选拔人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明确培养目标,加强动态监管;可参照年轻干部培养机制,搭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平台,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党代表吴棣梅说,乐清湾大桥建成通车,让四面濒海的海山乡摆脱多年的“交通困局”,建议尽快开通海山至乐清的公交班车,制定合力的收费标准,科学规划路线,方便群众出行。

随着高铁的开工,高铁新区的建设迫在眉睫,对此,党代表张世福建议,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强化工作力度,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打造信息共享、分工明确的管理平台,加强信息互通,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第八代表团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亮点突出,符合历史潮流、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合玉环实际,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

党代表郭海滨说,目前正是玉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不断丰富和深化引才方式,并对玉环籍优秀人才适当给予政策倾斜,吸引人才回乡创业、回馈家乡。

党代表梁于世说,在拆违过程中,拆除的部分违建原是外来务工人员租住房,建议盘活各村闲置土地,建设外来人口之家,改善外来务工人员居住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党代表陈招宝认为,大拆大改是大势所趋,但在拆改过程中,存在建筑垃圾乱堆放问题,与美丽玉环建设背道而驰。希望市里出台相关政策,根据各地实际,按照就近原则,统一设置建筑垃圾处理点。

对“创无”和“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党代表王礼近、王会良、王永明认为,既要结合实际,落实好小微企业过渡安置工作,使家庭作坊逐步迁移至小微园区,又要合理开发利用拆后土地,为扮靓乡村开路。

第九代表团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是一份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既符合时代要求、契合玉环实际,又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中央和省委最新决策的深刻理解,为以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指明了方向。

党代表李鹏说,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对于鸡山乡来说,就是要更加深入推进岛链振兴,加快补齐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社会治理三大短板,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资金和人才回到鸡山;继续完善基层公共服务,让鸡山百姓享受到更健全的民生养老服务;要形成独特的乡村治理共享共治体系,完善岛屿治理能力,实现治理体系现代化。

党代表陈志法说,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希望沙门在今后发展中能主动将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到底,坚决守护玉环的绿水青山,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生态治理结构,全力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别具特色的美丽增长之路。

党代表王仁强说,希望今后能继续推进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完善接诉即办、多元调解、信访代跑等机制,努力实现群众反映诉求、矛盾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邀请组  

邀请一组和邀请二组人员认为,市委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出“以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 思路清晰,主题鲜明;对2020年工作安排,定位精准、举措务实,是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实际,就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医疗服务等方明积极建言献策。

周峰说,我市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但教师资源配置不平衡,中小学教师缺口大,要加强教师队伍的人才培养和引进。

“玉环要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传统产业为主的小微企业面临重大挑战,需要转型升级。”罗昌明希望,在小微企业改造升级中,市委要多听听企业的心声,小微企业是玉环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要加快小微企业园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张才傲建议在城市有机更新建设、旧城改造中要注重疏解老城在人口和功能上的压力,尽快解决新老城区之间的交通瓶颈问题,加快漩门大道、东海大道等交通动脉建设,做好新老城区间的联通与平衡。

许心孚说,这几年玉环发展迅速,美丽玉环建设令人欣喜,建议在旧城改造过程中兼顾好群众需求,避免大手大脚、重复建设。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