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今天省里表彰一批先进,玉环这些集体和个人获殊荣!
2020-01-09 22:18:01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浙江日报 梁臻/摄

今天(1月9日)上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杭州召开。

浙江日报 梁臻/摄

会上,防台救灾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员干部、“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受到隆重表彰。

浙江省防台救灾先进集体(110个)  

玉环市应急管理局

国网浙江玉环市供电有限公司

浙江省防台救灾优秀党员干部(217名)  

李国立 坎门街道党工委书记

林杭 大麦屿街道党工委书记

金加树 楚门镇党委书记

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300名)  

苏为林 玉环市芦浦镇西塘村党总支书记

黄松土 玉环市干江镇上栈头村党支部书记

苏为林:走进村民心里的“大脚板”书记  

苏为林,男,浙江玉环人,1961年10月出生,198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玉环市芦浦镇尖山村党支部书记,行政村规模调整后,2018年8月担任芦浦镇西塘村党支部书记。曾获省“千名好支书”、台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玉环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11年来,苏为林立足岗位,奔走在工作第一线,把村务当家务悉心照料。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团结一致,不仅建设了村级项目,还破解了历史难题,使西塘村发展轻装上阵,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村民戏称他为“大脚板”书记,因为他几乎走遍了村里的每个角落,也走进了每位村民的心里。

用真心破解历史难题

2011年,为解决尖山与百丈两村间土地权属纠纷历史遗留问题,苏为林多次召集党员、村民代表共商对策。

三个月,他一直“忙里忙外”,今天在股东家里做思想工作,明天与百丈村两委协商,后天又找镇领导帮助协调。但大部分股东比较守旧,迟迟协商不下。于是,苏为林反复往他们家里跑,“我们尊重历史,也要面对现实,以大局为重,以后‘大家’都发展起来了,还怕‘小家’没发展吗?”

在他不懈努力下,尖山村与股东之间、尖山村与百丈村之间权属问题基本得以解决。他还积极“奔走”各部门,争取到政府扶持村集体土地30亩,以入股、租赁等形式参与开发经营,获得稳定的土地收益,大大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用脚步丈量寸寸民情

2018年,西塘村启动“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工作。改变村庄旧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苏为林负责的西塘村尖山片就有270多户家庭。

为得到村民支持,苏为林带领村班子成员挨家挨户做宣传,闭门羹吃了不少。在三番四次上门被拒后,他广泛发动支持工作的村民当“说客”“曲线救国”,很快取得了突破。

苏为林日复一日穿梭于群众之中。终于,在他的努力下,西塘村先后投入近2000万用于村庄建设,五星级文化礼堂创建、美丽庭院改造、农村污水生态治理等工作顺利铺开,不仅明显改变村容村貌,使村民过上“城市品质、乡野风情、农村味道”的美好生活,还吸引安徽明光、四川茂县、吉林辉南以及玉环周边地区游客前来参观,大大提升芦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用实干赢得暖暖民心

“创建期间,他总是最早一个去现场,最晚一个离开办公室,从来不喊累,任劳任怨。”在西塘村村干部郑义建眼里,苏为林就是他们的“主心骨”“定心丸”,“大事小事他都带头干、自己挑重担,把大家都团结在一起,跟着他干事,我们也有干劲。”

对此,苏为林轻描淡写地说:“我苦点累点不算什么,看到村里发展起来,看到村民生活越过越舒坦,我就开心了。”

这么多年,苏为林勤勤恳恳,始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发扬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村民们只要提起他,就会竖起大拇指说:“这个大脚板书记,好呀!”

黄松土: 乡村振兴的追梦人  

黄松土,男,浙江玉环人,1956年12月出生,1993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台州市人大代表。1997年7月担任干江镇上栈头村党支部书记。曾获得浙江省“千名好支书”、玉环县村干部“金牛奖”、玉环市“卓玉宝式好党员好干部”等荣誉称号,上栈头村被评为“省、市、县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20多年来,黄松土始终带领村两委班子真抓实干,把原来一个脏乱差、集体经济薄弱、村民收入较低的海滨山村,建设成为村容整洁、社会和谐、村民富裕的美丽乡村。

要想富先修路

“当年,村里不通车,水路靠乘船,陆路靠脚力,全村都是又窄又脏的黄泥石子路,村民们偶尔的代步工具就是摩托车。”黄松土感慨道,“交通不便利,村民都不想回家,更别提有人来投资了。”

村庄要发展,交通是瓶颈,可不少村民却对修路唱起了反票。“把家里庭院道坦腾出地来修路,怎么舍得。”黄松土反复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并托亲朋好友上门动员,东奔西走磨破嘴皮,终于获得了原先不理解、给“闭门羹”、甚至丢粪包在他家门口的村民的支持。

2002年到2012年,上栈头村的交通发生了大变样,全村都通上了水泥路,其中长1.8公里的村主干道拓至6米宽。10年间,黄松土每天勘察施工现场,及时解决施工难题,严寒酷暑,风雨无阻。

“现在的路多好多宽敞啊,如果没有路,哪看得到发展的希望。”如今,只要说起村路,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玻璃吊桥架起“致富路”

走上“康庄大道”的黄松土并不满足,又开始寻思着怎样让村民在家门口赚到钱。思前想后,黄松土决定借乡村振兴的“东风”,发展乡村旅游。通过实地考察,决定新建一座玻璃吊桥。项目预算需要600多万元,而村集体收入仅8000多元,黄松土着实犯愁。

2018年,村两委决定成立旅游公司,采取村集体占股51%、村民占股49%的利益联结方式运作,鼓励村民入股。

2018年12月23日,玉环首个村民集资的玻璃吊桥在上栈头村落成并启用。这座飞架于悬崖峭壁之上的玻璃吊桥,全长138米,桥面至谷底垂直高度达70米,一经启用马上成了当地的“网红桥”。每逢假日,到此旅游的人络绎不绝,仅运营3个多月,实现分红98万元,真正将“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驶入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玻璃吊桥的成功让上栈头村尝到了发展乡村旅游的甜美果实,但黄松土并不满足。

2019年,上栈头村以打造“乡村版迪士尼”为目标,投资800万元,建成160米长的“时光隧道”,启用高空自行车、观光缆车、神舟飞碟等10余个游乐项目,再次成为网红景点,去年国庆期间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实现经济收益110万元。

“争取年底建成党群院落、红船民宿酒店项目,完善紫藤长廊、停车场、公厕等景区配套设施,不断延长产业链、生态链,把上栈头打造成一个看得见风景、留得住游客的美丽渔村。”黄松土坚定地说道。

部分图片由乡镇提供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