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新春走基层】为了玉环市民的“年夜饭”吃得更安心,他们开展了专项检查~
2020-01-10 14:42: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这几种食品已经临近保质期了,要定期清理。”

“好的,我们会重点关注,保证食品安全。”

1月10日上午,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楚门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副局长应朝鹏带领执法人员,在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过程中,这样叮嘱长城宾馆后厨工作人员。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

春节将至,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年夜饭”吃得更安心,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规范承接单位的经营行为,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把关“年夜饭”食品安全。

在长城宾馆,执法人员重点对“年夜饭”承办单位的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材料的采购与储存、添加剂使用等环节,进行严格审查。在蔬菜粗加工区域,记者看到,土豆、生菜、莴笋等50余类蔬菜被分门别类,有序地盛放在附有相应文字标识的塑料筐里,检查人员向工作人员询问了采购人员、采购地、采购数量等相关信息,并对部分蔬菜进行抽检。经查,该单位符合食品原材料采购管理相关规定。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玉环长城宾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平芳告诉记者,春节前后,餐饮业将迎来一年中的“黄金期”,为了让顾客在酒店吃得安心,该企业已经召开了相关工作部署会,尤其是针对食品安全的每一个环节,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分工明确、层层把关、责任到人。

“我们在进货渠道上严格要求,必须做到三证齐全;在库存上安排专人验收,尽量做到不压存;在食材切配、烹饪、上菜等环节,一旦发现菜品与出品要求不符,均予以处理。”周平芳说道。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润骊酒店。该酒店于2019年上半年刚开业,也是首次接到“年夜饭”大订单。一进酒店,应朝鹏首先查看了酒店春节期间的订单情况,登记册上清晰地记录了27个“年夜饭”订单,以及正月里20余个订单。

执法人员为酒店送上了《玉环市中小餐饮操作规范要点图卡》,并叮嘱企业春节期间时刻绷紧“安全弦”。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

走进洗消间,执法人员看到场地区域干净、整洁,但还存在部分保洁柜、保洁门的门板没有及时关上以及消毒柜上的标识不明确等细节问题。对此,应朝鹏要求相关负责人,明确相关管理制度,并落实专人负责。

据了解,自全市启动春节期间“年夜饭”专项检查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2家,整改5家。

同时,对“年夜饭”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点、风险点,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规范食品经营行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约谈22家承办单位,并全部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

为了严控源头隐患,该局还启动了“智慧监管”模式,“年夜饭”承办单位通过众食安APP上传自查报告、晨检记录、采购台账等,执法人员在线检查企业信息公示、电子台账等,掌握餐饮单位动态,快速完成示警、现场检查等工作,实现全程留痕、信息可追溯。

下阶段,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年夜饭”的检查频率,保证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另外,广大消费者如果在酒店就餐时发现问题,可以通过拨打12345或者向市市场监管局进行消费投诉。

作者:王敬 金烨鹏

摄影:王敬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