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2 22:35:5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1月22日上午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

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省、台州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指示和会议精神,对我市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吴才平指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头等大事。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紧绷防御之弦,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以干部辛苦指数换群众健康指数,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春节。

吴才平强调

  

目前国务院已经依法将新型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防控措施。玉环要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压实属地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打一场有准备的疫情防控硬仗。

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动员村(社区)做细做实排摸工作,确保相关人员信息全面准确;同时依托“我爱我家”行动,积极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卫生疾控部门要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真正把相关工作机制落实到位,把应急救治队伍配强配到位,把应急药械和防护用品配足配到位,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坚决果断、快速处置各种突发状况。

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要加强农贸市场的监管巡查,严禁活禽销售和野生动物交易。

宣传部门要协调好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发布,确保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尤其要强化防范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配合做好疫情处置人员、防治药械特别是标本的运送,做好客运站等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落实好重点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

经信部门要根据卫生部门提出的物资清单,组织相关企业保障应急药品、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的生产供应。

吴才平要求

各级各相关部门

 

要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落实跨部门跨区域的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及时准确上报疫情动态。

要严格落实分工负责制度,既要强化大局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又要协同合作,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

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保持高度警觉,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编辑:黄利军

责编: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