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下定持久攻坚之志 以最强信心决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0 10:33: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1月29日下午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

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书记车俊来台州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的工作汇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阳,市委副书记阮聪颖,市委常委杨良强、郑志源、柯寿建、孙群、杜年胜、庞伟峰、曹英姬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副市长蔡木贵、池涛、陈威列席会议。

截至1月29日24时,台州市已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4例。截至目前,玉环未报告疑似或确诊病例。

吴才平强调,根据上级以及相关专家的研判,未来十天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一丝不苟、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地把既定的措施和制度真正落实落细、落地见效,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如何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

▲要以“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举全市之力严防死守保卫好我们的家园。

关键要高度重视,共同努力,顶住压力,绝不能存在半点马虎应付思想和侥幸心理,站在对玉环人民健康负责的高度,站在守好玉环这块净土的高度,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下定持久攻坚之志,以最强信心决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要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保持攻坚的斗争态势,切实做到全力以赴、恪尽职守、严防死守;要克服盲目乐观的心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在力量安排、工作节奏把握上,要一个一个节点去谋划部署,一场战役一场战役去抓好落实。

▲要紧扣“七个必须到位”,以最严最实举措坚决扎紧疫情防控闭环。

关键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拿出过硬、细化的措施抑增量、减存量、控总量,以抓好量化细化形成闭环管理;要围绕着“防输入、防扩散”目标,落实落细具体管控措施,重点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乡镇留置点建设、卡口管控、物资保障、返岗返工返学人员管控等工作,着力提升工作的精准性,力求保持零报告、可控态势。

▲要提升宣传引导质效,以最响亮的声音全面造浓联防联控氛围。

关键要全面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合力做好人员排查、体温监测、居家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让科学防控做法在玉环家喻户晓,让玉环干部群众看到市委、市政府抓这项工作的决心,坚定必胜信心。

▲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强担当最优作风最严纪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关键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他们冲锋在前,始终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列;要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让广大党员干部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的指令、作出的决定、采取的措施,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周阳要求,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于各项防控措施要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要重心下沉抓落实。将重心下到社区、村,重点要盯死看牢居家隔离观察、新进社区、村以及集聚的人员;

●要关口前移抓落实。把卡口第一道关口当成最后一道关口来防守,千方百计管控好重点人群;

●要量化细化抓落实。做到底数清、管得住、快销号,早日实现一个一个、一级一级进行清零;

●要连续作战抓落实。做好思想准备,抓好工作准备、人员准备、物资准备;

●要明察暗访抓落实。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分赴各地督查,检查漏洞,补齐短板,同时对发现的反面典型该通报的要进行通报,该曝光的要进行曝光,该追责的要进行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倪孔法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