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管得住是硬道理 控得牢是真功夫!李跃旗来玉环明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09:26:0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昨天(2月3日)下午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

来玉环明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领导力和管控力,以最严厉最果断措施全面强化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管得住、控得牢、严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最近气温比较低,大家要注意保暖,辛苦了。”

  在沿海高速玉环出口,李跃旗走进检查点,向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详细询问筛查登记和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即将迎来的“返岗、返工、返学”高峰节点,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新一轮挑战。要严格落实出入口受控进出机制,按照“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的要求,对“三返”人员逐一筛查登记,逐一管控到位,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

  玉环城关中心菜市场和大润发超市要求每一位顾客都要戴口罩和接受体温检测,李跃旗对此表示肯定。他要求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在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确保食品安全和物价稳定基础上,落实各项防控和消杀措施,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相关部门要加强各类物资统筹调配,全力保障百姓急需、救治急需、防控急需的供给。

  在玉城街道东门社区和三合潭花园小区,李跃旗重点检查了居家隔离是否到位、是否存在群众聚集等问题,要求各社区、物业做好网格化管理和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做好居民特别是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同时引导居民少出门、不聚集,减少人员流动。

  李跃旗还了解了玉环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从全面部署、全体动员的紧急性应对阶段,转入到步步深入、层层递进、分类指导的常态化防控阶段。

  各地要落实好三方面要求:

  一是“管得住是硬道理”。要按照“增量防输入、存量防扩散”的要求,突出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以非同寻常的担当和措施,守牢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坚决阻断市外输入,坚决杜绝重点人员在市内跨区域流动。

  二是“控得牢是硬任务”。要及时掌控人员流动情况,严格执行“集中硬隔离+居家隔离硬管控”机制,尤其是要按照省里要求做好“三返”人员防控,确保管控措施到位、管控责任到人。

  三是“严到底是硬要求”。要严明铁一般的纪律,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担当,不怕十防九空,不怕兴师动众,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见效。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争取疫情拐点早日到来。

  台州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督查,玉环市领导吴才平、周阳、柯寿建、王超参加汇报会。

  来源:台州发布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