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邵先富、吴才平调研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精准施策,为企业加油赋能!
2020-02-12 22:03:0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2月12日)下午,台州市政协副主席邵先富、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一行深入沙门滨港工业城,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强调:抓防疫和抓发展是两场硬仗,都要打,而且都要打赢。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向、共克难关,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玉环市副市长李丹佳参加调研。

  在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相关措施的同时,还专门制作了防疫知识手册,“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员工复工前和进入公司上班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就餐、在寝室时如何做好自我防护”,条款式宣传让员工一目了然。

  在企业餐厅,每张桌上都有隔离板,形成了一个个相对独立的“小包间”,员工们自带餐具,错峰就餐。

  “很细致,也很温馨,你们做得很好。”邵先富说,非常时期,隔离不隔爱,安全最重要。广大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问题考虑得更细一点,把措施落得更实一点,既要严格管理又要体现温情。

  自2月10日开始复工以来,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本地和留守员工210多人,开足马力抓生产。目前,企业第一批产品已经发货,极大鼓舞了企业上下“挽回损失、抢抓发展”的信心。

  对此,吴才平备感欣慰,叮嘱企业继续抓好返厂员工的管理,“去过什么地方、接触过什么人”“通过什么交通工具返回玉环”等等都要问清楚,建立一人一档,做到心中有底。要强化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管控,尽快有序恢复产能,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

  调研中,邵先富、吴才平还来到玉环普天单向器有限公司、浙江班尼戈中捷管业有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企业普遍关注的“员工返回玉环后是否必须隔离14天”问题,吴才平要求,广大企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服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严而又实把安全防控做到位,该隔离的必须隔离。同时,市委市政府也将及时研究出台政策,实事求是、精准施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赋能。

  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我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也在积极行动。沙门镇联手市住建局,将园区内的保障房临时改造为集中观察点,用于返厂员工隔离观察。

  对此,吴才平给予肯定,并要求沙门镇抓紧研究方案,让隔离点早日投入使用。同时,要广泛发动企业,自觉参与隔离点的建设和管理,共同打赢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战。

  作者:应挺刚 张泽鹏

  摄影:吴晓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