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90后战“疫”丨坎门:90后选调生村官陈雅倩的战“疫”故事
2020-02-15 15:44:55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215124926_副本

中午12点半,刚在外面入户宣传完的陈雅倩,匆匆吃过饭又坐到案头前筛选整理居家隔离人员名单数据。对于她而言,以案头工作代替午休已经成为常态了,从年初一到现在,她没有休息过一天。

“我是一名党员又是选调生村官,这时候不上谁上,跟一线的医生护士比起来,我不能说累。”陈雅倩的话坚定有力。

1993年出生的陈雅倩,2018年研究生毕业后,就来到玉环市坎门街道双龙村做选调生村官,职务是双龙村党总支书记助理。外表娇小柔弱的她,干起活儿来一点不怕苦,反而很快就适应了村里的工作。

村里两委和工作人员里,就她一个年轻人,因此党建、网格、文书等工作她都要承担。

在防疫工作中,她既要对上报送村居排摸、六管对象等防疫数据表格,也要落实居家观察人员的告知书、承诺书、签到表等,做台账、撰写文书、给卡点值守人员排班、入网格宣传排查,每天都马不停蹄,多重任务把她的时间压得很紧,有时候入户回来,在电脑前一坐就要半天一天。

微信图片_20200215124734

双龙村总人口3000多,春节没返乡留在村里的外来人口也有1000多,点多面广。为有效防控疫情,陈雅倩和其他党员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准确排查人员,做好无死角、全方位宣传,对每位复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对自己所管片区的居家隔离人员做好管控和服务工作。这种腿脚勤快的工作方式对很多村居工作者来说也是家常便饭,陈雅倩常笑着说,别说没时间锻炼,这就是最好的锻炼了。

在防疫中冲在第一线的陈雅倩,总是毫不懈怠,责任心十足。有一次她通宵在市里隔离点值班后,全封闭中午12点出来,没有休息立即跑到村里弄台账,把自己经手的排摸名单跟街道做好细致的对接,“因为怕出差错,毕竟自己经手的自己最清楚”。

她的男朋友是一位民警,同样有着一线防疫的任务,这段时间他们也只能电话联系。采访当天恰好是情人节,她说,我们都要上班,也只能打打电话发发红包祝福,看着朋友圈里一起在家做做美食的情侣,也会有点羡慕。

陈雅倩身上散发着90后该有的青春气息,防疫的使命感也让这个乐观积极的女孩子再添一份坚韧。现在的她已少了许多初来时的书生气和稚嫩,在防控疫情中,她得到了成长,看起来更加成熟、踏实,成为了一名战“疫”中的合格战士,与其他最美“逆行”者一起,负重前行。

作者:潘瑶强

编辑:黄利军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