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跨越1600多公里!我们回玉环啦!
2020-02-20 17:35: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玉环→贵州

“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和我们的员工一起平平安安回到玉环。”

2月20日上午10时许,玉环市首批5辆免费“返岗大巴”身披红绸带整齐出发,前往1600多公里外的贵州德江,接返130多名员工。

发车之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阳和副市长蔡木贵专程来到玉环客运中心,为大家送行。

周阳说:

  因为疫情,全市大部分新玉环人滞留在外无法回来,我们迫切希望他们能早点回到“第二故乡”,一起见证玉环的发展。此行的每位同志,是带着全市上下的殷切期望、贵州兄弟姐妹深厚的情谊和推动复工复产的使命去的,他们接回来的是玉环的经济活力、城市元气。家乡的建设有了28万新玉环人才会更有光彩,大家一定要做好服务,平安接家人们回来。

在玉环客运中心,5辆“返岗大巴”车头处“玉环欢迎您、专车来接您”的标语醒目而温暖,挡风玻璃上提前贴好了车辆通行证,方便大巴顺利通行。在每辆大巴上,防护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必备品配足配齐,还随车配备了两名驾驶员、一名医务人员及一名市人社局工作人员。

玉汽集团总经理徐小云介绍,每辆“返岗大巴”都做了周密的防疫准备,提前做好路线规划,特意绕开重点疫区,并采取隔位而坐的形式,保证车内客座率不超过50%。此外,每辆车的后两排还划出了专门的隔离区,对运输途中发现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人员进行及时隔离,确保员工安全。

“我们要求驾驶员每隔4小时就要轮换一次,并对车辆进行消毒。车上还准备了粮食,尽量让员工们在车上用餐,除必要上洗手间的时间外,其他时段都不允许人员下车。”徐小云说。

贵州→玉环

全程1800多公里

从贵州桐梓到玉环

3辆大巴载着68名贵州籍返岗员工

终于到“家”了!

2月20日下午6时20分许,“返岗大巴”缓缓驶入沿海高速玉环互通入口,企业兴奋地摇晃着“接工牌”,热闹的人群中,浙江金辉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李瑞秋难掩心中喜悦,“没想到是这样子回到玉环的,接下来可以为了生活好好打拼赚钱了!”

这是玉环首批包车直达的返岗员工。副市长蔡木贵到现场迎接。

早在2月15日,玉环市就发布了《“新玉环人”,政府接您回家返岗包车报名》的通告,免费接送贵州德江、松桃、桐梓、紫云和云南镇雄等地有意向返岗的“新玉环人”,3天就收到500多人报名。

自2月19日起,贵州桐梓县近350名务工人员便分批乘坐专车陆续返玉,确保“点对点”包车返岗就业。

“2月21日还有280名员工从桐梓县出发返玉,随着我们派出面包车接员工返岗,目前返岗形势越来越好。接下来,四川、安徽、陕西等地2000多名员工也将通过包列、包车的方式迅速返回玉环。”玉环市人社局局长潘立志说。

当天,浙江丰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前了1个多小时,派出5辆专车到达沿海高速玉环互通入口接人。为了让“家人们”顺利找到自己,他们还专门制作了写有“浙江丰润欢迎员工回家”的红色“接工牌”。

“丰润生物”的副总经理林志鹤介绍,这批返岗员工中有14位是他们公司最重要的技术骨干,“真的想要感谢政府,我们出口欧美和日本即将到期的订单终于‘有救’了,接下来我们一定加倍努力恢复生产,尽力挽回损失。”

包车

目前,我市为帮助解决职工返程难、用工难等问题,推出“六包”大礼(包车、包列、包机、包路费、包老乡、包岗位),排摸汇总企业申请返工用车需求,提前做好统筹对接,明确接访员工目的地、时间、人数、车辆等,有计划做好安排。

“接下来,我们每天都会发出10多辆‘返岗大巴’,前往四川、贵州等劳务输出地接返员工,确保他们及时返岗、安全到岗。”市人力社保局局长潘立志说。

作者:曹思思  潘俊 陈倩薇(见习记者

摄影:陈灵恩 沈思维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