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警企联盟”助企业安全复工
2020-02-23 15:50:0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复工复产的各项‘平安对策’,我们一定落实到位!”2月22日,玉环市公安局楚门派出所民警徐峥峥再次来到浙江美拓智能有限公司共商疫情防控对策时,该企业负责人潘小龙坚定地说道。

玉环:“警企联盟”助企业安全复工 李敏敏 (1)

浙江美拓智能有限公司是一家规上企业,拥有员工160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前期返回企业工作的员工约60名。疫情期间的内部安全防护让企业负责人忧心不已。

对此,楚门派出所党支部通过“警企联盟·党支部结对”的方式,开设复工课堂,深入企业当好宣传员,在要求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通告的基础上,为企业制定“平安对策”,建议企业设立防控疫情指挥部,建立疫情防控内部责任机制,对车间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并就扎实做好“一人一档”、规范入企安全通道等作出明确要求。同时,开启公安业务绿灯,由企业统一上报员工信息,统一为员工办理居住证,实现员工不出厂门“零跑腿”。

浙江美拓智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小龙:  

“有了你们的指导,我们考虑得也会更加周全些。我们会把‘平安对策’落实到位,让每一个员工积极遵守,在全力战‘疫’的同时抓好生产。”

刚结束一家企业的指导,楚门派出所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家。

玉环:“警企联盟”助企业安全复工 李敏敏 (2)

在浙江时大管件有限公司的入口处,记者看到员工们已经习惯新的“入厂姿势”——验证“健康码”、测量体温、双手消毒,在确定一切正常后才能登记进入厂区。行政工作人员对企业职工名单逐一进行核查,将每位员工的体温、行动轨迹、接触人员等信息统一汇总,逐人建立健康档案,以便备查。

“一定要扎实规范地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不要怕麻烦,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民警徐峥峥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道。

通过实地走访、宣讲,楚门派出所及时掌握了辖区企业复工情況,同时对企业员工返程、住所等多方面信息进行摸排,协助企业有序复工。而“警企联盟”微信群的消息还在不断闪动着,防疫宣传、人员管理、巡逻防控等工作也持续在开展之中。

楚门派出所民警徐峥峥:  

“根据当下防控疫情的需要,我们党支部会继续通过警企联盟党支部结对的方式,对辖区企业逐家进行防疫安全指导,帮助企业查漏补缺,践行好‘三服务’,让企业能够安全复工、平安生产。”

作者:李敏敏 张泽鹏

摄影:李敏敏

通讯员:徐峥峥

编辑:章雪丽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